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丈夫遗传高血压转化尿毒症 妻子与其并肩斗病魔

丈夫遗传高血压转化尿毒症 妻子与其并肩斗病魔
    在丈夫面前,何慧书从来没有流过泪,她坚强地承担起生活带给她家的不幸。

丈夫遗传高血压转化尿毒症 妻子与其并肩斗病魔
有妻子的肩膀做依靠,伏志刚决心坚强地走下去。

丈夫遗传高血压转化尿毒症 妻子与其并肩斗病魔
有妻子的关爱,伏志刚决定坚强地活下去。

丈夫遗传高血压转化尿毒症 妻子与其并肩斗病魔
伏志刚一周要做三次血透,这样病情才不会恶化。

丈夫遗传高血压转化尿毒症 妻子与其并肩斗病魔
夫妻俩一直十指紧扣,相互鼓励、相互支持。

丈夫遗传高血压转化尿毒症 妻子与其并肩斗病魔
“敷一下,是不是好一点。”何慧书细心地照料着丈夫。

  丈夫遗传高血压转化为尿毒症 妻子与他并肩斗病魔

  老公,你要为我们挺下去

  本报记者 伏志勇 文/图

  一个普通农民患上家族遗传的尿毒症,不得不躺在病床之上,筹钱治病以及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妻子柔弱的双肩上。这名普通的农村妇女,用她的坚强信念支撑着丈夫,与丈夫一起与病魔做着顽强的斗争。

  父亲哥哥死于尿毒症

  2007年1月26日下午,记者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见到伏志刚时,他正一个人静静地躺在病床上,看着病房雪白的天花板发呆。

由于刚做完血透,他身体有些虚,头也有点痛,但他仍强打起精神跟记者打招呼。

  妻子何慧书又出去找人借钱了。“我们身上只有50元钱了。现在两人一天的生活费不到10元钱,她每餐就吃一个包子填肚子,省下钱来给我买盒饭。”说起这些,这个一米八几的汉子忍不住泪流满面。

  今年41岁的伏志刚是湖南省汨罗市古培镇于临村的一个普通农民。他原本有一个幸福温馨的家,老婆贤惠能干,两个儿子聪明乖巧。“8天前我到医院检查时,才发现是尿毒症。”伏志刚说,他家有遗传高血压病,父亲和哥哥都是在40多岁时死于高血压转化的尿毒症,他36岁的弟弟现在也有高血压。

  医生说,像他这种严重的尿毒症患者,长期做血透一个月需要2000多元的治疗费,这样也只能延长十年左右的生命;最好的办法是换肾,但需要20多万元的费用,以后还要不间断地服用抗排异药。

  巨额的医疗费,足以压垮这个普通农家。

  妻子用柔弱的双肩支撑家庭

  下午4时左右,何慧书回来了。“我们的日子本来是蛮好过的,大儿子在武汉读大学,盼着毕业后找个好工作;小儿子跟爸爸当学徒搞修理,想攒点钱后明年就和别人合伙买辆中巴车经营。可现在,这一切都不可能了。”说起这些,她的眼里露出一丝苦笑。

  “我们要共同勇敢面对,只要有你在,我就有了主心骨。只有我们两人肩并肩,才能共抗病魔。”何慧书给丈夫鼓劲。她虽是一名没读过多少书的农村妇女,但讲起话来却头头是道。而这个农村妇女非一般的坚强,更是让记者敬佩。正是她用自己的坚强,支撑着丈夫的信念,支撑着整个家。(法制周报新闻热线:0731-4802117)

  最担心两个孩子会遗传该病

  “我现在最担心的还是两个孩子,他们可不能再得病。”想起这种可怕的遗传病,何慧书的眼里更多了几丝忧郁。

  做血透需要一大笔费用,伏志刚做了4次,就把带来的钱用光了。何慧书四处找长沙的亲戚朋友借钱,但没有筹到多少,只好决定让丈夫暂停治疗回家休养。

  “回家后,我会在身边好好照顾志刚。志刚虽然干不了活,但可以指点一下孩子搞修理,孩子技术高了,就能多赚点钱,到时再来给志刚做血透。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与病魔斗到底的。”何慧书紧握住丈夫的手说。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慧书 | 伏志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