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在华外企发起集体拜年 向中国人民表达友谊

  2007年,已是中国加入WTO第六个年头。猪年的春节前夕,一项旨在向中国人民表达友谊与谢意的公益事项――“在华外企向中国人民集体拜年”行动在北京揭开序幕。

  据商务部统计,截至2006年9月底,中国累计批准设立外商资企业58万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650亿美元。

跨国公司更不遗余力地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近800家,地区总部近40家,全球500强企业中已有480多家在中国投资设立了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中国经济发展过程中,曾几何时还是“舶来品”的外企,早已融入到了中国文化当中。全球化视野、本地化生存,正成为优秀跨国公司的真实写照。而在近期引起广泛关注的“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SocialResponsibility,CSR)”与“全球本地化”(Glocalization)等话题,正是反映了这种经济融合、文化融合的大趋势。

  在此背景下,在华外企首次自发地、集体地发起“向中国人民拜年”的行动,不仅表达了跨国企业强烈的中国本土意志与社会责任感、体现了跨国公司在全球本地化方面的不懈努力,更体现出中国经济体的重要性在不断提升。

  据悉,此次活动由在华外企的12家“代表企业”发起,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的权威指导下进行。在春节前后一个月时间,将通过电视、广播、报纸、杂志、网络、户外等多种媒体向中国人民拜年,并通过户外日报、杂志整版、网络三大广告载体进行重点展示。

  由于行动完全公益,由12家外企作为发起单位,其他外企完全免费参与。外企可通过拜年行动的官方网站www.99ad.com或外企热线(010)5881.0410-652免费参与,向中国人民送出祝福。而网友也可以通过网站,对拜年外企进行回礼或对活动发表看法,以形成充分互动,体现中华民族礼尚往来的文化传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