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口述:讲述你我的真情故事 > 口述实录

口述:丈夫为生活逼我隐婚 我成了二奶般的老婆

  “理智”丈夫逼我隐婚

  我成了“二奶”般的老婆

  长沙某公司组织员工体检,无意中居然检出了都市“隐婚一族”。一位名叫张杨林(化名)的女士,她明明“已婚”,却为了不让同事、老板发现,在体检时告诉医生“还是填写未婚吧。

”据说如今职业女性,为了工作,也常常在简历上隐瞒自己的“已婚”身份。而周围已婚的男性也有人在有意无意地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你是都市“隐婚一族”吗?隐瞒“已婚”身份,你有何苦衷?请拨打田田热线0731-4839110一吐为快吧。

  口述/张杨林(化名) 年龄/ 27岁

  属地/长沙 采访/罗雨菱

  无奈隐婚

  2000年7月,21岁的我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幸运地来到一家外企的长沙分公司担任文秘工作。我身高1.7米,漂亮迷人,刚刚来到公司就吸引了很多单身男青年的注意,可我早偷偷对拍板招聘我的部门经理李刚芳心暗许。

  李刚比我大三岁,出生于湖北农村,毕业于北京某名牌大学,仍是单身的他看出了我心中的悸动,我们闪电般确定了恋爱关系。由于公司老总不赞成内部员工谈恋爱,加上工作压力过大,我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是个秘密,李刚把我们的上下级关系处理得清澈如水。

  5个月后,我意外怀孕了,李刚高兴地向我求婚,他拿出所有积蓄在市中心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商品房和一辆二手桑塔纳。2001年5月,李刚开着车把我迎娶进门,我们商量好去泰国度蜜月,可是,酒席却只摆了两桌。

  为摆酒的事我还和李刚闹过别扭,我质问他,“都说我嫁了个大经理,怎么我觉得跟做二奶似的,你早说外企不准办公室恋情,我就不和你谈恋爱!”我伤心落泪了,李刚只能赔着笑脸解释,“好老婆,选择‘隐婚’可纯粹是为了理性过好我们的小日子啊!”他掰着手指给我算账,“我的工资全部用来还房子按揭,你的工资负责日常开支。公司里原来有个很优秀的女职员,可她刚一请假生孩子,老板立即叫人顶替了她的位置,如果我们的婚姻一暴露,同一个办公室的你我必须走一个,那我们的日子立刻就艰难了……”我被他说得不寒而栗。

  “隐孕”又“隐生”

  我开始仇恨“理智”丈夫

  蜜月结束后,沉浸在新婚喜悦中的我,无时不想与丈夫亲昵依偎,然而,李刚为了保持自己在单位的形象,只要一进公司,就与我保持距离,这让我既伤心又佩服:佩服丈夫的演技,伤心他的冷淡。

  每天下班,我都要走出公司200米,在一个固定的拐弯地点等丈夫开车接我回家。有几次被一个同事撞见,面对他狐疑的目光,我们俩都极力否认正在谈恋爱的传闻。后来,我很少坐李刚的车了,而是宁可一个人挺着刚刚凸起的肚子小心地步行一公里回家。

  为了“隐孕”,李刚一再要求我适量饮食,整个怀孕期间,我一直在担惊受怕,因此人反而消瘦了,怀孕七个月的时候还一点都看不出来,到第八个月肚子刚凸显出来时又穿冬装了。

  这时,李刚利用经理的权力,派我“外出学习”,我收拾好行李,在海南的一个培训班刚待了两天就迫不及待地溜回长沙待产。2001年11月21日,我终于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顺利生下一个女婴。

  孩子还没满月,李刚就建议赶紧给孩子断奶,“别影响你的工作,就用奶粉喂养她吧。”我气愤地与他大吵一架,“你还算个父亲吗?怀她的时候为了‘隐婚’‘隐孕’,什么都不敢吃,她生下来还不到2.5公斤,现在又不用母乳喂养,万一体质、智商有问题怎么办?”

  生完孩子才7天,我拖着虚弱的身体回到单位上班,同事都惊叹我瘦身有术,我心里却在仇恨着“理智”的丈夫李刚。

  报复丈夫

  “单身”的我是大众情人

  2003年,我逐渐恢复了昔日的身材与青春美丽,结束了“隐婚”、“隐孕”的隐忍生活,我就像一只挣脱黑暗洞穴的蝉,要抢占枝头开始鸣唱。

  我在单位故意对所有人微笑,却惟独对李刚漠然视之,把这当作对他的报复。遇到我们在家里吵架了,一到单位,我就故意与单身男青年打情骂俏。李刚终于忍不住了,他责备我,“你在单位怎么那么轻佻,这是对我的伤害。”我反唇相讥,“当初我怀孕的反应那么厉害,你把我当陌生人,你就不觉得是对我的伤害。”李刚气得无话可说。

  李刚变了,他开始主动早早回家,承担起大部分家务和对女儿的照顾。然而,气愤难平的我在他面前像个骄傲的公主,每晚出去和追求我的男同事们喝酒、泡吧,这些小伙子十分乐意充当我的护花使者,他们在我面前经常明争暗斗,想搏得我的欢心。殊不知,我一个都不想回应,我只想从“单身”中得到快乐、利益和优越,现在的我倒十分享受“隐婚”了。

  我的追求者中有一个是李刚的上司,姓高。他认定我就是他想找的那种端庄矜持的淑女,酒桌上,推不掉的酒他都代我一饮而尽,前天他送来99朵玫瑰……因“隐婚”对丈夫失去感情的我该不该接受这份婚外情呢?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杨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