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羊城晚报

布莱尔因“金钱换爵位”丑闻再次接受质询(图)

  调查让工党忍受“钝刀割肉”,速度不快,但很痛苦

  在英国朝野闹得沸沸扬扬的“金钱换爵位”丑闻调查范围不断扩大。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下图)作为此案的证人日前再次接受警方质询。

  布莱尔的发言人2月1日说,布莱尔于1月26日在唐宁街10号首相官邸的办公室作为证人再次接受警方质询,当时,布莱尔正准备前往瑞士的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首相办公室发言人说,警方对布莱尔的质询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接受质询的布莱尔并没有律师陪伴,但是一名书记员在场。

  这名发言人强调说,警方在质询中并没有对布莱尔提出任何警告,这意味着布莱尔不太可能因为作为嫌疑人受到指控。

  应警方的要求,布莱尔再次接受质询的消息一直处于保密状态,即使是布莱尔的新闻办公室也是在1日晚些时候才知道了这个消息。
伦敦警察厅随后发表声明证实了此事:“首相接受了简短的质询,澄清调查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他是作为一名证人而不是嫌疑人接受了质询,而且在质询过程中非常配合。”

  “金钱换爵位”丑闻于2006年3月爆出。苏格兰民族党议员安格斯·麦克尼尔当时指责说,布莱尔所在工党把给该党提供秘密资金的贷款人提名为贵族,并推荐他们进入上议院,违反了英国1925年颁布的反腐败法,警方随后展开调查。

  布莱尔再次接受警方质询后,在野的保守党要求他立即辞职。
即使在工党内部,要求布莱尔提前交权的呼声也不断高涨。种种迹象表明,布莱尔作为证人在“金钱换爵位”案中出庭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如果布莱尔出庭接受律师盘问,对英国政府和工党来说都无疑是一场“灾难”。

  英国兰开斯特大学政治学教授戴维·丹佛认为,警方的调查对工党来说无异于“钝刀割肉”,虽然每刀都不致命,而且速度不快,但是造成的伤害和痛苦却是相当之大。

  冯俊扬(新华社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