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乡亲眼里老实人 怎么下手如此狠(组图)

  记者二进汕柄村探寻手刃五人的颜氏夫妇“反常”原因

  本报记者 王漫琪 摄影报道

  1月29日在汕头潮南区仙城镇发生的七人致死凶杀案经公安部门缜密侦查,历时16小时即告成功告破。警方查明,凶手是七名死者中的颜钟喜夫妇,他们杀死姚永强一家五口后自杀身亡(详见本报昨天报道)。


  颜钟喜在邻居眼里是个老实人,怎么就成了一个手刃五人又自杀身亡的“恶魔”呢?犯罪嫌疑人颜氏夫妇的同村乡亲听到这一消息均表示不敢相信,就连被害人姚永强一家的亲属也大感意外。昨天,本报记者前往颜钟喜的家乡潮南陈店镇汕柄村,并二赴案发现场,寻找答案。

  杀手是村里“欠债大户”

  记者走进汕柄村,一提起颜钟喜,其“欠了许多债”在村里已是众所周知的事情。颜家的邻居王伯告诉记者,这两三年来颜钟喜在村里到处找人借钱,据说借了几十万元,王伯一位做生意的朋友就被他借了5000元,至今未还。颜钟喜向人借钱的理由多多,什么“孩子要上大学”、“在广州买房子办户口”、“送儿子去泰国”等等,而且借款后迟迟不见还钱。于是债主们频频找颜钟喜催讨借款,颜钟喜因此关闭了经营十多年的碾米坊,还在门口贴了一张告示:“还钱两年后”。去年2月,颜钟喜举家出走,谁也不知道他们躲到哪里去了。

  颜钟喜究竟欠了多少债以致举家出走躲债呢?昨天,记者从汕柄村的村支书颜明枞那里看到了几份颜钟喜留给债主的“借条”。七张借条中,多则十余万元,少则数千元,总额多达269856元。颜明枞说,这仅仅是有凭证的,颜钟喜向乡邻朋友所借的钱,实际上远不止这个数字。

  据颜支书介绍,颜钟喜原本家产颇为殷实,早在十年前他便已有10万元的存款,别人做生意还找他借过钱。“钟喜是跟人结拜之后才开始发生转变的,到处找人借钱。”颜明枞肯定地说,颜钟喜结拜的那个人(指姚永强)是在社会上混的,关系很复杂,为此他还提醒过颜钟喜结交朋友要谨慎。据颜支书回忆,颜钟喜与姚永强结拜之初,姚经常到颜家串门,到后来颜钟喜被人追债,姚就从未上过门,反倒是颜钟喜夫妇经常到姚家去。

  案发后他还敢到现场

  在村民眼里,颜钟喜向来是个老实又节俭的人,为人比较随和、热心,也没有什么酗酒等不良嗜好,颜妻张淑华是个普通妇女,就是自尊心强了些。颜钟喜夫妇和姚永强一家究竟有什么深仇大恨呢?

  昨天,记者在案发现场发现,警方在主要街道及一些士多店的显眼处贴了一份“协查通报”,上面说,1月28日19许,有一辆三轮车曾经在仙城镇的利波村附近搭乘了两男一女(男的分别为46岁和24岁,女的48岁),后面还挂着一辆自行车,前往李厝乡的田地附近,希望该名三轮车司机协助公安机关调查。据了解,这就是证实颜氏夫妇和儿子到过第一案发现场的有力证据。

  听闻杀人元凶竟是颜钟喜夫妇,连姚家的亲属都感到意外。姚永强的侄子阿伟告诉记者,案发当天即1月29日下午4时,颜钟喜的儿子颜×鹏和女儿颜×娟还来过现场询问情况,甚至还到阿伟家坐了一会。“如果颜×鹏也参与了行凶,居然还有胆量再来案发现场?”

  姚永强幸存的大儿子阿彬(化名)也不相信颜钟喜竟会这么残忍:“他平时来我们家,对我奶奶、妹妹都很好啊。”阿彬不承认父亲骗了颜氏夫妇的钱。他向记者提供了一个情况:去年12月底的一天凌晨1点多,颜氏夫妇上门找姚永强,当时还是阿彬开的门。“他(颜钟喜)一坐下就要我爸过年前帮他借50万元给他,我爸说今年过年前哪来那么多钱。”两个人也没吵,颜氏夫妇后来就走了。

  很自卑不与兄弟来往

  现年46岁的颜钟喜有兄弟姐妹七人,他排行老四,其大哥(已故)是医生,二哥、五弟均开服装厂,大姐嫁到香港,三哥曾做塑料生意,二姐在本村做服装。记者在与颜钟喜的亲属接触中了解到:颜钟喜与其四个兄弟的感情十分淡薄,甚至不如普通乡邻。颜钟喜的五弟颜明喜告诉记者,兄弟失和的主要原因,是颜钟喜夫妻俩觉得几个兄弟的经济和家庭状况都比较好,因此很自卑。多年来他甚少与兄弟们往来,对于他的情况兄弟们全然不知。“如果他有事跟我们兄弟姐妹们商量,事情就不会是今天这样子了!”颜明喜说。

  在颜钟喜的三哥家,记者看到两位风烛残年的老人,他们是颜钟喜已80多岁的老父母亲。颜父已生活无法自理,丧失视听与说话能力,大小便失禁;颜母年迈孱弱,患有严重的肩周炎,二老的生活起居全靠颜钟喜的三哥夫妇照料,赡养生活费由四个儿子分担。
图①:颜父(中)及颜钟喜的三哥三嫂

图②:颜钟喜欠债的部分借条

图③:颜氏夫妇躲债出走后留下空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钟喜 | 姚永强 | 钟喜 | 王伯 | 颜明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