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委员激情声讨——择校费不废不行了

  本报记者 夏杨

  “择校费再不治理不行了,没有办法向民众交待!”昨日小组讨论会场,教育界委员们谈到乱收费问题,一下子群情激昂,小会场里炸开了锅。

  小组讨论刚开始时,委员们还平静地针对上午政协常委会报告发表看法,突然有个委员提起择校费问题。

一时间,大家的关注点马上集中过来。会场热浪逼人。“回顾去年的教育工作,大家会想起省政协委员孟浩的事情。他要为一个学生维权,但没成功,最后他说准备卖字画筹资,帮助那个学生交4万元的择校费。对此,前几天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也表态,要坚决反对收取择校费。我看这个问题,2007年不能大事化小!”政协委员林伦伦首先“发炮”。他说,今年政协的工作重点应该是,对小学、中学、大学等的收费问题进行热点追踪,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写出翔实的报告,并向政府提出解决方案。“不能让‘孟浩事件’再出现,不能让一个人单打独斗与社会不合理现象抗争!”

  身为茂名一中校长的黄永祥委员坐不住了。他接过话茬,语气激动:“择校费问题的确因学校而起,但社会不能将板子打在学校屁股上,这是个制度问题,是有明文规定收多少的!”

  没等黄永祥把话讲完,另一位委员就愤愤地插话:“幼儿园、小学、初中收择校费的都不在少数,很多人说没有,只谈高中收择校费,鬼啊……”

  一番论战后,大家的情绪稍稍平和。陈优生委员说:“反思去年发生的各类择校费事件,我们应该意识到,教育的成本究竟是多少,政府、学校、家长等各自该负担多少,应该找到明确的答案。”

  省政协委员、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余国慧指出,广东经济发达,但教育投入占财政的比例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一点广东应该反思。“我们对教育的重视程度,总不能低于别人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浩 | 黄永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