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 羊城晚报

哈啤沉寂两年卷土重来 外资开始精耕啤酒市场(图)

  本报讯记者程行欢报道:在2004年那场轰动业界的股权之争,即安海斯-布希公司(以下简称AB公司)在与SAB米勒公司(以下简称SAB公司)关于哈尔滨啤酒股权争夺战并最终以AB公司取胜后,哈啤似乎从世人的面前消失。
不过,在沉寂两年后,这支号称有百年历史的品牌并没有安于东北一隅。记者日前从有关渠道了解到,在AB公司的接管下,哈啤开始主攻高端市场,不仅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国内50多个大中城市极力推广,并期待在美国和英国市场全面铺开。

  哈啤立足高端渠道

  哈啤重新面世之所以引发业界普遍关注,因为目前这个由外资控股的国产啤酒品牌代表了外资第二次进入中国市场进行整合的一个方向。目前,AB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所拥有或所参股的啤酒品牌还包括百威、青啤。此次哈啤以高端品牌新形象面世,力推哈尔滨1900经典。

  而早在去年年中,AB公司国际部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伯乐斯(Burrow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表示,2004年夏天到2005年初,竞争对手认为整合初期是打击哈啤市场的好机会,的确这一阶段销售情况比较不利,因此哈啤将战略制定为继续保持普通酒的市场份额,同时大力发展精品酒的市场份额。他表示:“我们不光在东北三省发展精品酒,也要在全国其他地方发展精品酒。自从这一战略实施以来,我们的销量一直很好,总增长率在8%-10%;而精品酒的销量更达到了20%以上的增长。”
外资开始细化市场

  如果说,“跑马圈地”是2004年—2006年以来外资收购国产品牌的显著特征,那么精耕细作是接下来的动作。在哈啤的收购上,AB虽然花了10亿元人民币,但AB认为很值。“作收购决定时,我们绝对不会想第二年就把投资收回来。我们的投资是长远的,这一跨度可能是三四十年。哈啤、百威、青啤的举动,都符合我们的战略:我们是要参与中国的啤酒行业。”伯乐斯公开表示。

  “哈尔滨啤酒在中国开拓新的市场反映了中国消费者对于高品质啤酒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事实上,中国高档啤酒的增长速度比啤酒行业的整体增长还要快。”伯乐斯这样认为。

  据悉,在哈啤的定位上,AB公司将其与百威、青啤错开———百威啤酒是全球性品牌,口味比较淡;青啤定位中国知名品牌,口味比较欧洲化;而哈啤的口味,AB公司认为比较醇厚,有着东北地方文化和俄罗斯文化的背景。而在价格上,哈啤的价格略低于青啤、百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