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造“铁穹”抵挡火箭弹 多层系统防御伊朗

  防止黎巴嫩、巴勒斯坦袭击

  以色列造“铁穹”抵挡火箭弹

  以色列国防部门官员1日说,军方决定选择本国军火企业研发的“铁穹”防御系统来防止来自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火箭弹袭击。

  “铁穹”打败美国“天盾”

  以色列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办公室的一份声明说,佩雷茨在同军方专家磋商后,决定选择以色列军火公司“拉菲尔武器发展局”正在研发的“铁穹”系统来防止短程火箭袭击。

声明说:“这套系统将能应对短程火箭弹和那些射程达到数十公里的火箭弹。”

  “拉菲尔武器发展局”的竞争对手包括美国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提出的“天盾”系统,那套系统使用35毫米炮弹击落来袭的火箭弹。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说,军方的一个特别委员会列出4套类似火箭防御系统供佩雷茨选择,通过价格和性能比较,佩雷茨最终选择了“铁穹”。

  路透社援引以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说,研发“铁穹”系统预计耗资2.4亿美元。这套系统能拦截“喀秋莎”式火箭弹和巴勒斯坦人自制的土火箭。当火箭来袭时,“铁穹”系统会发射小火箭将之在半空摧毁。估计以色列会在2009年部署这套系统。

  以媒体报道说,以内阁会在25日的会议上就是否选择这一防御系统进行表决。

  抵挡黎巴火箭弹袭击

  以色列在去年夏天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冲突中遭受大量火箭弹袭击,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也经常在日常冲突中向以色列目标发射火箭弹,要求以色列部署火箭防御系统的呼声越来越高。

  以色列官员说,以空军在黎以冲突中摧毁了真主党武装部署在地面的不少大型火箭,但由于“喀秋莎”式火箭弹便于隐藏,也便于发射,这让空军显得无能为力。

  尽管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使用的土火箭很少能给以色列造成严重损失,但是以军方认为,随着巴武装人员掌握更多的爆破知识和爆炸物,土火箭的精度和射程可能会增加,部署火箭防御系统势在必行。

  媒体报道说,以色列自从2003年开始就试图找到一套能拦截火箭弹的防御系统,黎以冲突过后,军方加快了工作步伐。

  多层系统防御伊朗威胁

  除了巴勒斯坦武装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以色列还把伊朗当成对自己安全的重大威胁。

  以色列官员多次表示会尽全力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面对以色列人的口头威胁,伊朗人也发出强硬信号,称如果美国和以色列打击伊朗核设施,伊朗必会报复。伊朗的“流星-3”型中程导弹能覆盖以色列全境,对于伊朗人的威胁,以色列不敢等闲视之。

  以色列国防部长办公室的声明说,国防部长佩雷茨还同意“拉菲尔武器发展局”与美国军火企业“雷神公司”合作研发代号为“魔杖”的防御系统,这一系统将能防止中程导弹袭击。以色列另有“箭-Ⅱ”型导弹拦截系统,这一系统能通过发射制导导弹在高空拦截来袭的弹道导弹。

  ■新闻链接

  奥尔默特作证黎以冲突调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1日在负责调查以政府在黎以冲突中作为的委员会作证。以媒体透露,奥尔默特作证时称以色列在冲突中取得外交和军事胜利,但承认在作战过程中确有不足之处。

  奥尔默特当天花了7个小时在委员会的闭门听证会上作证。来自以《新消息报》的消息说,奥尔默特在听证会上告诉委员会成员,以色列实现了重要的军事和外交目标,打赢了战争。他同时还承认以色列处理战争的方式存在缺点。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以色列政府官员说,奥尔默特的证词切中要点、非常详细,没有推卸责任。

  黎以冲突后,以色列各界指责政府和军方没能很好地处理这场战争,既没有救出被抓士兵,也没重创黎巴嫩真主党武装,而且由于战备不足,士兵缺乏武器、弹药和食品。压力之下,以色列内阁同意成立政府调查委员会。

  黎以冲突致使奥尔默特的支持率持续下跌,总参谋长达恩·哈卢茨被迫辞职。以色列媒体称,调查结果对决定奥尔默特的政治命运至关重要。

  作者:马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尔默特 | 拉菲尔 | 黎以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