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 武汉晨报

逛汉正街 犹如进迷宫

  “师傅,请问多福路怎么走?”“沿着这条路直走,转过一个岔路口,右转就到了。”“谢谢!”“记住,第一个岔路口就转。”…………每天中午,利济南路的一个花坛上,来自仙桃的“扁担”李万群都会当起“业余”指路人。

“我要是收点把指路费,每天的烟钱、饭钱开销都不用愁了。”豪爽的李万群开起玩笑。虽是玩笑,但走进汉正街如进迷宫已是不争的事实。从?口区城管局获取的数据显示,2003年该局为汉正街设了13个路名牌,位置主要是进汉正街的路口。事隔三年后,汉正街新老市场交替,不少巷子或是标志性建筑已消失,加上路名牌的老化,汉正街亟待新路牌成为众多打货者的心愿。

  路标门牌让人犯晕

  1月20日上午,来自荆门市漳河镇的商贩何秀英初次来汉正街打货。早听说利济南路一带的文具和礼品比较集中,一大早便搭车赶来,可没走几步,何女士纳闷了:路口竖着一个“利济路”的路标,别人明明介绍是利济南路,莫不是被人忽悠了?何女士接连询问了三四位附近居民,对方告知,这条路的确是利济南路,利济路是它以前的叫法。细心的她发现,两边商铺门牌号码有的挂“利济路××号”,有的却是“利济南路××号”。声音永庆社区主任章女士:“以前这条路叫利济路,为与中山大道北面的利济北路区分,附近居民习惯性将该路称为利济南路。四年前,有关部门统一制作了利济南路的门牌号码,但部分商户至今没把门牌换过来。”

  800米路段难见路标

  1月21日上午,从黄陂赶来汉正街打货的吴琼向记者打听:“假山巷在哪?”记者在脑中搜索了10分钟,似乎从未听说,帮她连续问了五六家门店,都称:“没有这个地方。”“就是卖童装的地方。”吴琼有些急了。附近一店主恍然大悟:“你要找的是雅端巷?就往前直走第二个路口右拐,走100米左边路口进去再右拐。”汉正街里类似这样的街巷还有很多。记者走访发现,从江汉桥到友谊南路,这条800多米长的老街??汉正街没有发现一个路标。只有道路两边部分商铺有门牌号码;相对宽阔的三曙街,也只有一端有路标;来祥里、同安坊等街巷被远近商户所熟知,但没有找到标牌。声音汉正街工艺礼品城一经营户林纯利:“4年前我第一次走进汉正街时,仿佛走进了迷宫,最后转了4个小时才走出去,太麻烦了!”

  导购图5年没更换

  1月22日下午,利济南路与汉正街路的交叉口,一群大学生、打货人围拢在“汉正街市场指南”大型广告牌前找目的地。“饰品大楼怎么没看见呀?”、“永宁巷在哪里?”……面对众人的纳闷,旁边的江师傅指着广告牌叹息:“它呀,早就过时了!”居民江作斌(在汉正街生活长达50多年)告诉记者,这块牌子竖在这里已经好几年了,每天都会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前来查看,但约有一半的人都会失望地走开。江作斌解释,在这个指示牌中,文化电影院、35中,戴春林百货、谭炎记、暨济饭店、大水巷等一批建筑、道路及门店早已消失,却依然标在上面。而汉正街饰品大楼、军威塑料市场、汉正街第一大道等一批新市场,却没有标出来。声音老居民江作斌:“这个指南至少落后了5年,完全成了摆设!”编后:如果您是常来汉正街打货的老顾客;或是爱上汉正街“淘宝”的本地市民,您是否也遇到进汉正街“犹如进迷宫”的困惑。对此,我们欢迎您拨打热线电话,与我们交流您的看法和建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江作斌 | 吴琼 | 李万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