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东风风行环保先行 OBD车型抢先上市

  按照国家环保总局的规定,2006年12月1日后禁止在京销售未安装OBD的新车。自法规正式实施至今已有近2个月的时间,记者从北京多家4S店和车市了解到,在国产MPV市场中,如江淮瑞风、金杯阁瑞斯等品牌的OBD车型均未见其踪影,车市中不少经销商已出现断货的尴尬局面。

而与此相反,东风风行宣布其OBD车型全面上市,向北京地区敞开现货供应。

  还北京蓝天,强制执行OBD

  随着08年奥运将近,北京市政府的蓝天计划的推行也加快了步伐,率先强制执行OBD标准,以进一步加强治理北京汽车尾气污染的力度。据国家环保总局表示,北京此次率先实施了相当于欧Ⅲ的国III排放标准,从环保的角度出发,OBD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将是大势所趋。另外,环保部门建议近期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尽量选择已安装OBD的车型,因为OBD是一套非常复杂的系统,个人或小企业是没有能力对OBD进行修改或安装的。

  OBD旋风缘何刮倒一片自主品牌

  自北京强制执行OBD以来,记者在市场上发现,几乎所有的自主品牌都处在无OBD车可售的等待与观望的境地,像吉利、瑞风、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的经销商面对合资品牌的热销,只能或是望洋兴叹或是怨声载道,通过此次北京OBD旋风可以说是考验了汽车企业实力、研发技术能力及快速反应机制,与合资品牌面对OBD的从容相比较,明显暴露出我国自主品牌在快速反应与研发能力的缺失:其中包括“对国内汽车政策的关注度不够”,“对政策变化的反应不够敏感”,“经销商信息反馈重视度不高”,“企业对环保重视程度不够”,“快速组织研发实施的能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最终导致自主品牌在OBD旋风来临之际,阵角大乱,几乎在北京市场上溃不成军。在MPV市场上,自主品牌也同样遭遇了同样尴尬局面,然而让人欣慰的是,东风风行却在此次OBD旋风中突围而出,不但成为国产MPV市场上的最大赢家,也成为自主品牌环保先锋的典范。此次由国III标准实施,而引起的MPV市场格局的重新洗牌,势必导致MPV市场优胜劣汰的竞争更为激烈。

  东风风行抢占商机,捷报频传

  日前,记者从市场中的行销商处了解到,由于多家国产MPV品牌OBD车型上市日期仍未确定,在北京已处于无货可卖的销售停滞阶段。而作为国产MPV主流品牌,东风风行旗下全系列产品均上榜于国家环保局公布的“国Ⅲ标准的车型推荐目录”。截止到记者发稿前夕,风行主力车型菱智07款精英版和菱越06款实业版加装OBD设备的车辆已经全面抵京,消费者购买后可顺利地在交管部门办理上牌登记手续。虽然加装OBD设备令产品成本有所上升,但风行在销售过程中依旧沿用原有价格(9.98万~23.98万)不变。同时在北京地区的风行两大经销商北京源流、大正通产的4S店和专营店中还陆续开展赠送“保险、大礼包”等多项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原瑞风、阁瑞斯的潜在消费者转身投向风行的阵营,在07年北京MPV市场上形成一股强劲的热销势头。

  此战告捷,归功于企业长期注重环保

  东风风行作为MPV产品线最全的一个品牌,其3大系列52个型号全部通过国Ⅲ标准。这绝非是一个偶然,风行作为MPV的主流品牌之一,一直将环保作为企业发展战略的重中之重,始终致力于将绿色MPV的理念与自身造车技术相融合,严格用世界的标准要求自己。另外,纵观此次强制执行OBD给车市带来的冲击,也充分展现了东风风行企业实力与应急反应能力,面对其他自主品牌一窝蜂式的集体销售断档,东风风行却以如此从容傲人的姿态满载而归,面对其他经销商无车可售的报怨,东风风行经销商却迎来了销售战况的大捷。在赢得市场先机满足市场对环保产品需求的同时,在企业品牌的公信力和美誉度方面也获得了长足发展的良好沉淀,这完全要归功于东风风行对企业发展战略战策的良好把握与高瞻远瞩,以及企业在研发投入与先进的造车理念的成功结合。

  据悉,2008年北京又将实施欧Ⅳ的排放标准,届时,势必对自主品牌进行新一轮的行业洗牌,我国的自主品牌应该吸取此次OBD旋风的教训,下功夫、花大力气去解决暴露出来的问题,像东风风行这样经受住OBD考验的自主品牌,希望能够继续完善,并进一步提高企业的优势,在2008年有更加不俗的表现,为我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注入更多的绿色动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蓝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