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BTV改版丢京味(图)

  外来主持人操着“南腔北调”占据晚间重要时段 本土特色节目大幅缩水 观众感觉有点不适应———

  今年1月1日起,北京台进行了全面改版,其中以北京卫视和BTV-2文艺频道动作最大。大量新主持人和新节目的涌入,让人耳目一新。

  现在,一个月过去了,改版的效果已初步呈现。对于北京台此次的改变,无论是普通观众还是业内人士,都有着自己的评价。而眼下争议最大的,就是北京台此次改版已经丢掉了自己的地域特色,失去了京味。


  荧屏现象外来户入主北京台占据晚间重要时段

  北京台此次改版,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一个大动作,就是请来了很多外来的知名主持人,如李湘、刘仪伟、谢娜等。这在此前的北京台,是从未出现过的。

  这些外来的主持人都得到了北京台的力捧。他们的节目被安排在晚间黄金时段播出,并在去年年底的推介会上,做了重点推介。

  除此之外,刘仪伟担任了北京台主办的“红楼”选秀主持人,李湘更是确定将主持今年北京台的春节晚会。

  这些操着“南腔北调”的主持人,俨然成了当下北京台的主力。

  特色节目退出荧屏京腔京味大幅缩水

  除了大量外来主持人的加盟,北京台今年还上马了很多新栏目,其中尤以BTV-2比较明显。《明星记者会》、《娱乐开讲》、《快乐到家》等大量娱乐栏目和情景喜剧占据了晚间的黄金时段。这些节目很多都是从电视节目制作公司购买来的,节目形式偏重娱乐。

  而与此形成对比的则是一些有北京特色的节目退出荧屏。一档原本以文化为主的《文化北京》,改版成了带有强烈娱乐特质的《剧星007》。而在改版后的北京台,甚至已找不到一档京剧戏曲类节目。

  观众留言地域特色在丢失感觉有点不适应

  北京台这次的改变让一些观众感到难以适应。

  1月5日,北京台改版的第五天,百度贴吧的“北京电视台吧”就有网友发帖称:“2007年播出的节目一点特色都没有。北京各种文化演出这么多,就是24个小时连续播也播不完。偏偏找了一堆明星来当主持,混观众的收视率。”

  两个星期后,持此类观点的帖子数量不断增多。有网友说:“今天我看BTV-2还以为是湖南卫视呢,不看台标真以为是外地电视台。”

  还有观众指出,北京台新推出的很多栏目都有模仿其他电视台节目的痕迹。如《天下收藏》和中央台的《鉴宝》类似,而《中华文明大讲堂》连主讲人都和《百家讲坛》一样。

  57岁的王女士退休在家多年,看电视是她最大的爱好。对北京台此次改版,王女士说:“是多了很多新节目,但有北京特色的好像没几个。有的主持人普通话都说不好呢,还在北京台主持节目,听着真是别扭。我还是喜欢元元、胡紫微这样的主持人,听她们说话都舒服。”

  名嘴说事

  京味主持人感受压力只能直面收视竞争

  面对外来主持人和新节目的汹涌之势,北京台原有的主持人,尤其是京味特色鲜明的主持人都感到了压力,胡紫微就是其中之一。

  人称“北京人的小媳妇”的胡紫微,坦承外来主持人的到来,对本台的主持人是个挑战,“因为他们都是知名主持人,而且现在大家都在同一个平台,同一起跑线上竞争。如果做的比不过别人,你找不到任何借口为自己开脱。”

  不过胡紫微对于外来主持人和新节目的上马,并没有抵触心态,“这不存在东风压倒西风的问题,只是让观众有更多的选择。”

  正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娱乐 | 胡紫微 | 李湘 | 刘仪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