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今天8℃ 惊醒玉兰(图)

  比去年同期高10摄氏度 与昆明当日气温相同 公园冰场本周内关 但专家称:周日立春后仍有寒流———

  今天北京最高气温达8摄氏度,与昆明当日最高气温相同。这样的高温给京城带来了四宗“最”。

  上午9点,市气象台报告,今天最高气温比去年同期高出10摄氏度多,比常年同期也偏高了4摄氏度多,是近五年来同一天最暖的。今日气温与春城昆明相当。

  府右街附近的玉兰花、紫竹院里的连翘以及四惠桥西北角建筑园内的蔷薇都冒出了骨朵。


  目前,本市的气温偏高,尤其是夜间的最低气温,经常保持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的“高值”,难以维持冰面的厚度。

  据悉,北海公园的冰场今天就关闭。中山、紫竹院等其他各大主要公园的冰场,都将在本周内陆续关闭。

  第一宗“最”最高的气温

  理由:5年来同期最高

  对比:与今日昆明最高温相当

  常年:昆明常年2月初的最高气温大都在10摄氏度以上,与北京同期一般相差将近10摄氏度。

  五年同日今天最暖

  今气温与春城相当

  根据市气象台气象资料显示,刚刚扫过京城的冷空气,目前已经转移到华南一带,其对我国的影响基本结束。因此,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开始“飘红”,北京也在其中。

  今天本市最高气温达到8摄氏度,创今年以来新高。而春城昆明今日最高温也是8摄氏度;济南、太原等原本比北京暖和的地方,今天最高气温为9摄氏度;更偏南的南京、上海,今日最高温也不过11至12摄氏度。南北温差今天缩小。

  根据市气象台统计数据显示,2月2日北京常年最高气温不到4摄氏度,今年的这一天偏高了一倍多。而去年的今天,京城最高气温还“冻”在零下2.3摄氏度,与今年“落差”超过10摄氏度。

  纵观近10年2月2日的气温资料,今天的最高温仅次于“暖冬”2002年的11.1摄氏度,排行老二,是5年来同一天气温最高的。

  “倒春寒”不得不防

  可能将有两次小雪

  本周日就是立春,市民们关心现在这么暖和,之后会不会出现“倒春寒”。

  根据市气象台预测,一周之内,没有明显冷空气给北京带来寒流,高气压系统控制之下的晴朗天气将持续。

  但2月之内,先后有4次冷空气为京城预备好了“寒流”,届时将会有4至5级偏北风,气温会应声而降,因此立春过后的“倒春寒”,市民不得不防。

  此外,今年以来本市还没有一次降雪,这也有望在2月份打破。市气象专家预计本月有两次小雪过程,但确切时间和雪量大小尚难预测。市气象专家表示,今年降雪比常年偏少,一定程度上会加重北京地区的旱情。

  第二宗“最”最早冒骨朵的花

  举例:玉兰 连翘 蔷薇

  原因:“反常”偏暖天气,打乱了植物正常生长期

  花期:比正常时提前一个月左右

  天暖催花冒骨朵 玉兰连翘打头阵

  今年“暖冬”在今天达到一个“极致”,而1月以来本市气温持续偏高,比常年高出近2摄氏度。

  这把京城部分地区的春花“热”得“按捺不住”了。

  昨天,中南海附近府右街边,一排玉兰已经冒出了一个个花骨朵。花骨朵大都集中在玉兰的顶端,鼓鼓囊囊快包不住了要开似的。紫竹院公园里的连翘,也冒出细细的小骨朵,公园工作人员都说这在立春(2月4日)前很少见。还有四惠桥西北角建筑园内,不少蔷薇也含苞待放了。红领巾公园外的绿化树木,钻出了点点小绿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