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年夜饭 预订高峰提前(图)

  重亲情 多数人在家用餐 比人气 星级酒店比不过老字号餐馆 赛消费 人均消费一年比一年高———

  一年中我们不知要赶赴多少饭局,但是每年除夕的年夜饭,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一顿饭。一家人把酒相对,诉说别后离情,品味生活感悟,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

  可能因为工作太累了,可能因为压力太大了,可能因为人情太冷淡了,所以我们对年夜饭越来越重视了。记者采访发现,年夜饭预订的时间越来越早了,年夜饭的消费也越来越高了。


  其实在哪里吃、吃什么样的年夜饭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吃,怎么把温情与和美的韵味吃出来。

  年夜饭·吃法

  八成人留在家吃年夜饭

  在家吃还是在外边吃年夜饭?这是个问题。记者随机采访了50位市民,其中有八成的人选择在家吃年夜饭,另外有两成的人选择在外边吃。

  在家 辛苦也快乐

  被访者:张小姐

  家庭情况:四代同堂

  年夜饭参加人数:20人

  预计支出:1000元

  由于是大家庭, 张小姐家每年准备年夜饭从腊月廿八就开始忙活。家里会做菜的叔叔们一般都提前请假,采买东西,设计菜谱。

  年三十当天,要三个“大师傅”同时掌勺,才赶得上一大家子人吃。每次吃完年夜饭,杯盘碗碟放在水槽里得轮流放三回,才能全部刷完。虽然很累很麻烦,但是一家人仍旧选择了在家吃年夜饭。“在外面吃,怎么也不如家里热乎。”张小姐说。

  在家 叫来外卖怡然自得

  被访者:苏女士

  家庭情况:上有老下有小

  年夜饭参加人数:8人

  预计支出:600元

  “虽然我们单位年三十下午才放假,但是我也有半天就变出丰盛年夜饭的秘诀。”苏女士的秘诀就是预订知名餐馆的外卖。

  苏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瞄准了曲园酒楼的外卖。去年她就买了这家的外卖,都是半成品,10道菜肴只需要不到一个小时就被她料理得妥妥当当。

  在外 注重环境离家近

  被访者:刘先生

  家庭情况:夫妻二人 家在外地

  年夜饭参加人数:2人

  预计支出:200元

  夫妻俩家乡均在外地,但是今年过年不回家。平时几乎就不在家里做饭,过节更要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我们打算选一个环境好,比较安静,离家比较近的餐馆吃年夜饭。然后自己在家包饺子,十二点之后煮饺子加餐。”刘先生说。

  年夜饭·人气

  老字号餐馆排第一

  记者了解到,和往年一样预订最为火爆的仍旧是北京的餐饮老字号,其次是位于社区的大型家常菜馆。

  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拨打了15家餐饮企业的电话,只有部分五星级酒店还有年三十年夜饭包桌的空位。

  记者从鸿宾楼、全聚德、峨嵋酒家、同春园等20余家餐饮老字号了解到,年三十晚上年夜饭的包间已经告罄。目前各店均没有接受大厅的预订。

  亚运村全聚德的朱经理表示,虽然大厅不接受预订,但是想要不排队就吃上年夜饭,还是要把握时间的。“每年年三十晚上5点半左右,头拨儿来吃年夜饭的顾客就会上门。如果赶在这个时间之前,应该有空座不用排队。”

  聚德华天的工作人员表示,预订年夜饭头拨儿的顾客就餐时间一般晚5点开始,按照往年情况第二拨儿大约从7点开始,顾客需要把握好订餐时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