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春运 > 2007春运最新消息

全国春运正式开始 广铁今日送客将破40万人次

全国春运正式开始 广铁今日送客将破40万人次

200志愿者广州站上岗


全国春运正式开始 广铁今日送客将破40万人次
  广州火车站候车大棚内3个摄像头投入使用,该摄像头相当于一个人头大小,离地面不到3米,棚内动静一览无遗。郑启文 摄

  2007年全国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广铁今日送客将破40万人次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实习生 吴燕婷 通讯员 林清 楚楚 黄文艳 苏林 谢小玲 徐国伟) 今天是全国春运开始第一天。作为历年全国春运的“主战场”,广铁在广州市内的全部车票取售点均全部启用,公路从今天起正式执行春运票价不上浮政策。

  记者昨天从广东省交通厅了解到,从今天起,省交通将与物价部门联合对全省各主要客运站和公路收费站进行专项检查,确保今年春运公路票价不上浮政策的实惠能够落到旅客身上。

  公路 上网短信电话可查客运班线

  据介绍,从今天开始,省交通厅在网站(www.gdcd.gov.cn)上开设春运专栏,并印制30万册春运指南在各汽车客运站向旅客发放。乘客可通过登陆网站、打语音电话或发短信3种方式,随时查询到全省各客运站的发班班次和班车时刻表,服务查询范围覆盖全省21个市,包括251个汽车客运站超过7700多条跨市、跨省客运班车线路的信息。

  根据交通部和广东省物价局的有关精神,今年全省春运公路客运票价最高上浮幅度为30%,各市不得另行加价。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天起,省交通厅将联合物价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展开大检查,检查中一旦发现有 违反政府有关规定私自加价的,将从严惩处。

  据悉,省交通厅已明确要求各汽车客运站必须公布由省物价部门核准的每条线路基准价、允许上浮30%的最高限价和当天的实际票价,以便广大旅客监督。同时全省各地要设立24小时值班投诉电话,及时接听广大旅客有关票价的投诉,及时处理。

  铁路 今日广铁送客将破40万人次

  记者从广铁客运部门了解到,今天是春运首日,旅客发送量将进一步攀升,预计超过40万人次。今天广铁集团计划开行临客列车83列,同比增长20.3%,主要集中在武昌、南昌、重庆方向。明后两天广州站武昌、汉口、坪石、韶关、岳阳、娄底、衡阳方向车票较充足,广州东站武昌、汉口方向车票较充足。

  根据广铁集团最新列车调度计划从今天起铁路将取消部分图定旅客列车中间站办理客运业务,其中春节前(2月3日~2月17日) 深圳—怀化N706/7次、深圳—岳阳N722次、深圳—长沙N738次、深圳西—怀化N702/3次、深圳西—怀化5302/3次取消东莞站;春运期间(2月3日~3月14日)襄樊(宜昌)—广州东2115 2116/7次、达州—广州1010/07 1008/9次取消石门县南站;襄樊(宜昌)—广州东2115 2116/7取消汉寿站;襄樊(宜昌)—广州东2115 2116/7次、宜昌(襄樊)—广州2288/5 2286次、达州—广州1010/07 1008/9次取消临澧站;合肥—深圳西1505/6次取消坂田站;宁波—广州K212/09次取消坪石站;汉中—广州2268/9次取消坪石站;广州—汉中2270/67次取消清远站;长沙—福州1681/4/1次取消分宜站;广州—内江L109/12/09/12次取消沙琅站。

  此外,春运期间(2月3日-3月14日)常德—广州N713/4次取消汉寿、宁乡站;怀化—深圳N704/1 N702/3次取消临澧站;怀化—深圳西N704/1 N702/3次、怀化—深圳西5304/1 5302/3次取消坂田站;长沙—吉首N730/1 N732/29次取消宁乡站;吉首—肇庆L701/4/1次取消清远、广州北站;吉首—长沙N732/29次取消猛洞河站。

  三种方法查客运班线

  ●一是网上查询,登陆https://www.gdcd.gov.cn/网站的“班车查询”栏目,即可网上查询;

  ●二是语音查询,通过固话、联通手机、后付费小灵通手机拨打16883588可进行语音时刻表查询;

  ●三是短信查询,中国移动手机用户发“66<起始地点>到<目的地点>”到061001,中国联通手机用户发“666<起始地点>到<目的地点>”到1168。此外,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选择发“60”到061001定购包月。

  相关报道

  候车大棚好大一只“电眼”

  监控电眼增至72个 火车站治安盲区从此消失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昨日,广州火车站广场前的候车大棚里最后一个电子摄像头安装并调试好,这意味着广州火车站春运最后一个治安盲区也被消除了。

  春运期间,越秀警方每天在流花地区将投入百余名便衣警员,专门打击盗抢、诈骗炒卖车票等违法犯罪活动。

  除了警力之外,凌空俯视整个大流花地区的69个360度电子摄像头也是有力武器之一。不过,上周,由于候客区大棚的搭建,大棚下的候客区就成为了这些电子眼的盲区。为此,从前天起,广州市春运指挥部紧急协调,在大棚内制高点安装了3个360度全方位监控的电子眼,昨日全部调试完毕,随着候客大棚的开放使用,这些电子眼将启用,纳入大流花视频监控系统中,消除春运治安监控的最后一个盲区。

  200志愿者广州站上岗

  昨日,广铁集团“心随旅客一起走”春运青年志愿者行动在广州站广场正式启动,200余名广铁青年志愿者身披绶带,在广场上庄严宣誓:用爱心作桥,用真情服务,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安心、舒心、省心、开心的旅行环境。

  据悉,志愿者们将分批在火车站各个角落开展服务活动,帮助车站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协助检票员进行“三品”检查,对“老、弱、病、残”特殊人群提供从进站台到车厢门口的“一条龙”服务等。

  时报记者 李鹤鸣 周涛 实习生 吴燕婷 吕永强 通讯员 林清 楚楚 黄文艳 苏林 谢小玲 徐国伟 摄影报道

  锦汉售取票处启用 铁路售票高峰到来

  时报讯 (记者 李鹤鸣 实习生 吴燕婷 通讯员 向锦华 张晓光) 昨日,广铁集团锦汉展览中心售、取票处正式启用,成为今年春运广铁开通的第9个集中售、取票点。广铁票务中心有关人士表示,通过电话订票可以订到2月12日的车票,而火车票售票高峰也随之到来。

  锦汉售取票处共设置105个窗口,其中电话订票取票窗28个,售票窗77个。在售票窗中有近50个窗口为按到站划分发售车票的专售窗。铁路部门表示,在售票过程中将根据客流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窗口数量和功能。锦汉集中售取票处入口设立3条通道,分别为电话订票取票通道、专售到站区域购票通道和剩余车票购票通道。

  至此,广州客运票务中心在今年春运期间设立的春运集中售取票处已经全部启用。为方便旅客取票和购票,各集中售取票处已实行24小时售取票。电话订票取票窗口可以取广州、广州东、广州北、佛山站的车票,售票窗发售6天内(含当天)火车票。广州站售票厅只发售今明两天剩余车票和学生票、伤残军人票,不受理电话订票取票业务。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鹤鸣 | 吴燕婷 | 苏林 | 徐国伟 | 谢小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