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遇家庭变故 往高档车塞求助信借钱(图)

女大学生遇家庭变故 往高档车塞求助信借钱(图)
女孩塞入高档车的求助信

  女孩往高档车塞求助信借钱(图文)

  女孩称,举借无门才想到向陌生人借钱记者调查:多数人不会借给陌生人钱财

  ■记者 王春胜 王笑笑/报道 张术/摄

  “请相信我不是骗子,我可以给利息,只要您能帮助我,我一定会报答你的。”一个刚刚参加工作的女大学生自称为了帮助家中母亲还债,在举借无门的情况下,便想出往高档车上贴求助信,向陌生人借钱。可女孩一连发出百封信,在高档车上贴纸条,未借到一分。

  借钱纸条塞进高档车

  1月29日,市民秦先生像平常一样把车停在桂林路附近的马路上,可晚上当他去开车想回家的时候,居然发现车里塞进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您好:不知道您是先生还是女士,我是一名刚刚工作半年、在一所大学里面做行政工作的教师,家里发生特殊的变故急需用钱,我知道这样太冒昧,可真的是迫不得已,希望您可以帮忙,请您相信我不是骗子,我可以给利息,而且工作单位一定是真的,只要您能帮我,我一定报答您,希望您能帮我,您见到我就知道我不是骗子了。一名急需用钱的女孩136****4645。

  看完纸条后,秦先生认为现在以这种方式骗人的人很多,但看她写得又很诚恳,万一把她约出来借给她钱之后,让人骗了怎么办?自己又不能去调查了解,秦先生只好求助媒体帮助核实。

  记者约见写字条者

  女孩为何选择这种方式借钱?记者按着纸条上留下的电话号码拨了过去,一个女孩在电话里说:“我家里发生特殊的变故,一时难以说清,如果诚心帮我的话,必须见面谈,这样你还可以看看我的证件”。

  按照约好的见面地点,2月1日17时,记者来到了长春市某宾馆内,女孩早早就来了。她从兜里拿出了一大堆证件。“这是我的毕业证、身份证和工作证。”从证件上看,女孩是长春某高校刚毕业的大学生,目前已应聘到长春某高校做行政人员。

  女孩说,她姓冯,老家是通化的。4年前考上了长春某大学,因家里贫困,父母离异,上大学的学费都是母亲借来的。母亲还要照顾姥姥一家,两个舅舅身患重病,如今她的姥姥也患重病住进医院,家里已穷困潦倒。如今是债务累累,债主天天上门来讨债。她虽然工作了,但每个月只挣1000多元钱,不能解决太大的问题,母亲已经走投无路了。

  举借无门向陌生人借钱

  女孩告诉记者,她曾经想过到银行贷款,但银行贷款手续非常烦琐,还要有担保和抵押,她家里一无所有。无奈,她才到繁华区往高档车上贴求助信,想向有钱的人借一下,她写了上百封求助信,往高档车上贴,但只有一个人给她回了电话,简单地问了问她的家庭状况,就挂断了电话。女孩说,她不想求助媒体,如果让单位知道了,同事会另眼看她。

  那么这名刚刚参加工作的冯某说的话是真是假?2月2日上午,记者按照冯某留的方式,联系到了某高校学工处处长,经过查实,该处长给记者回了电话,说该学校确实有这个人存在,是新应聘来的。

  据记者了解,如果市民急需大笔钱款,多是向银行贷款,但银行为了防止资产流失,一般向银行借贷都要有担保和抵押。

  那么,如果家庭困难向陌生人能借到款吗?记者随后来到了繁华区,采访了一些开高档车的人,某公司的刘经理说,他不会借钱给陌生人,因为没法核实对方身份,对方如拿不出东西作为抵押,就是写张借条也是白纸一张。“假如对方真有困难,我会资助对方,无偿捐款,但是不会轻易把钱借给对方。”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方式 | 秦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