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长沙首发城市道路交通状况报告 今后每年编一次

  城市中心区交通最拥堵

  长沙首次发布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年度报告,今后将每年编制一次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 实习生 彭彭)昨日,长沙首次发布由市规划管理局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共同编制的《长沙市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年度报告——2006》。

报告较系统地描述了本市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和发展趋势,内容涵盖道路供给、交通需求、道路交通系统运行状况、公共交通、道路交通安全与管理以及交通规划研究等六个方面。

  现状:中心区是拥堵高发区

  市规划局局长罗利克表示,发布道路交通状况报告是本市城市交通规划和管理的一次新尝试,旨在客观分析现状,给人以启迪和警示,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今后,该报告的编制将形成制度坚持下去,一年一次报告,争取每年有所提高。

  报告指出,2006年本市城市道路及相关交通设施建设稳步增长,但以小汽车为代表的交通需求增长更为迅速,虽然推行了一些管理措施,城市交通拥堵状况仍呈恶化趋势。

  调查显示,交通拥堵问题主要集中在城市中心区,即由三一大道、东二环、南二环及潇湘路围合的区域;过江过河交通问题突出,频繁拥堵,尤以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为甚。以2006年8月统计数据为例,五一大道、芙蓉路、八一路、东二环线等均有不同程度拥堵,其中,二环线以内拥堵次数占拥堵总数的89.5%,主次干道拥堵占拥堵总数的95%,过江过河通道拥堵占拥堵总数的17%。中心区交通流集中的时间分别是:早高峰7时40分至9时,晚高峰多在17时至18时30分,其中晚高峰时间出现拥堵次数占39.58%。

  原因:供求之间有突出矛盾

  专家分析认为,中心区交通拥堵的根本原因是交通需求与交通供给之间存在突出矛盾,集中表现为:道路交通需求增长迅速而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落后,交通高负荷区与近年道路建设布局不对应;路网结构不合理,路网疏密不均,快速路和支路网密度偏低;“公交优先”尚未落实,公交线网布局亟待调整;静态交通设施与动态交通不匹配,停车空间和停车设施严重不足,乱停车现象相当普遍等。同时,在新区开发中,配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影响了中心区人口的有机疏散。

  建议:多层面研究交通规划

  针对目前的交通状况,该报告建议,应加强道路交通多层面的研究,在中心区实施交通改善规划,全面落实“公交优先”战略,提高城市交通智能化管理水平,加快新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本市目前已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不同层面开展了多项交通规划研究,包括市公共交通研究规划、市停车场专项规划、市劳动路及营盘路过江通道概念规划等。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