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民警扮的哥周旋三小时救人质 抓住一名网上逃犯

  民警扮的哥周旋三小时救下人质

  2月1日晚9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观音桥商业区治安派出所会议室。墙上的挂钟嗒嗒响着,分局刑警支队和派出所民警全都揪紧了心:嫌犯将一对母子绑架后,两个小时已过去了,却音信全无。

  几乎在同一时间,受害人张英(化名)、王兵(化名)母子被困在渝北区某宾馆内。两个女子及另外几名社会青年正在“训话”,“快点交1万块钱出来。否则,老子挑断你们的脚筋!”母子俩坐在床上,面色如灰。

  24岁的王兵一脸恐惧,不敢看旁边姓唐的那位女子。10多天前,两人耍朋友,不料准备分手时,唐将王兵母子约到观音桥,然后伙同他人对二人一阵暴打,并将其挟持索要“青春损失费”。

  没过多久,前往派出所报案后仍呆在那里的王兵阿姨杨艳(化名)手机突然响起。一男子在电话中提出由她带1万块钱去领人,“不准带人,否则不客气”。经民警提示,杨假装答应。

  民警将几百元钱用报纸包好,递到杨艳手中。杨双腿发软,“我?行不行?”“没事,我们会随时保护你。”

  在民警紧锣密鼓进行安排的时候,宾馆内的几名歹徒也在商量对策。考虑到杨艳有可能会带警察来,他们要求杨艳坐出租车去,并决定不断变换地点。

  再次接到歹徒来电后,警方让杨艳答应下来,并安排一名民警扮成的哥,坐上一辆坐租车,搭乘杨艳前往交易地点。

  观音桥建新东路车站、金岛花园……歹徒们遥控指挥着杨艳,不断变换地点。同时,他们在宾馆内用匕首威逼王兵写下1万元欠条。

  必须尽快引蛇出洞!扮成的哥的民警授意杨艳。杨给歹徒打电话,“你们究竟要不要钱?不要我走了,反正他们又不是我家的人……”

  几名歹徒不知是计,害怕煮熟的鸭子飞了,最后敲定在华新分流道旁的黄金堡小区旁交易。

  晚10点半,民警开着出租车搭乘杨艳来到黄金堡。很快,前面来了一辆出租车。取钱的歹徒没有下车,而是在杨艳所乘出租车附近兜了一圈,确定没有警察后,才下车取钱。说时迟,那时快,“的哥”与在暗处的民警冲了上去,几秒内便将其制服。

  押着被抓歹徒,民警很快赶到王兵母子被困宾馆。按响门铃,里面问是谁,取钱的那位男子应声“我”。门一开,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里面的几名歹徒。

  踢开另一房间,王兵母子获救。母子俩一下扑到民警面前,哭道:“恩人啊,你们总算来了。”

  这时是晚上11点40分,距母子俩被挟持刚好4个小时。

  昨下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解救行动中,包括唐某在内的两女四男因涉嫌非法拘禁被擒。来自合川的唐某用一副很无辜的语气告诉记者,“我只想吓吓他。”

  警方称,被捉的6人中,有一人是网上逃犯。目前,江北区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此案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艳 | 王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