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亿万富翁成立干细胞银行 可能进军中国市场

  英国干细胞银行正式开张

  英国著名的维珍集团创办人兼总裁理查德·布兰森爵士素有“嬉皮士资本家”之称,由于富有冒险精神,商业足迹遍布各个领域。现在,这位亿万富翁又将目光投向了生物科技界。布兰森1日宣布正式成立“维珍健康银行”,为父母们提供存储孩子脐带血的服务。

  干细胞藏于脐带血

  维珍集团开展的这项存储干细胞业务,其实是存储婴儿出生后从其胎盘或脐带中收集的脐带血,这些血含有丰富的造血干细胞,有助于修复体内已经损坏或不健全的细胞。医学界认为,脐带血可以治愈白血病,未来还可能对治疗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甚至心脏病等疾病大有帮助。即使脐带血所有者自己将来不使用脐带血,也可以捐献给他人用于治疗。

  维珍公司宣布,父母们可以支付1500英镑为自己的宝宝保存20年的脐带血。维珍公司计划将收集到的脐带血分两部分储存,一部分放到国家银行中作为公共资源,另一部分专门进行私人存储。

  布兰森说,“我萌生出这个想法是在了解过英国国家血液银行后”。当时血液银行告诉他,英国现在有许多孩子都是由于缺少足够的脐带血存储而死亡的。据悉,维珍健康银行希望最终能有30万份脐带血“入账”。

  私人存储迅速发展

  目前,随着公共脐带血存储在世界上变得越来越普遍,私人存储业务也开始迅速发展。英国就有超过1.1万个家庭为自己的孩子存储干细胞,用于收集脐带血的费用约为1500英镑,冷藏储存费每年则需要100英镑。许多知名人士都为自己的孩子办理了这项业务,如英超球队阿森纳的球星蒂埃里·亨利。

  不过,欧洲许多国家和科学与新技术伦理组织,都禁止私人存储干细胞。

  可能进军中国市场

  布兰森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亿万富翁从一间电话亭大小的办公室起家,现在其商业王国的触角遍及婚纱、化妆品、航空、铁路、唱片甚至包括安全套,最近更跨入手机、电子消费产品和赌博领域。从布兰森天马行空的一贯作派来看,维珍集团似乎不会放弃这个新项目。他已经表示,自己的脐带血银行将在世界范围内发展,也不排除将来来到中国。据国际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