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心灵美丽就有“手”(编读往来)

  这些年来,我钟爱人民日报海外版,很关注《百姓故事》这个栏目。《百姓故事》讲的都是普通的平民百姓,说的是芸芸众生中涌现出的一个个脍炙人口、催人泪下的生动故事。

  2006年12月26日,该栏目发表了题为《我的手就是你的手!》一文,作者题记说:“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对于河南籍军嫂吴新芬来说,充当失去双臂残疾军人王俊景的双手,为勇敢的军人服务,是她醉心的事业。

  《我的手就是你的手!》讲的是一位河南籍新兵王俊景在接替战友为驻地的西藏群众抢修线路时,不幸被电流击中,从而失去了双手。这对于他的女友吴新芬来说,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然而,她没有退缩,决定帮助王俊景寻找新的人生起点。王俊景不愿意拖累她,铁了心地拒绝,但她却一往情深地爱着这位坚强的残疾军人,表明了“我的手就是你的手”的决心,最终两人结为夫妻。吴新芬面对生活的重重压力,以一双手撑起了一个家。虽然他们的家庭极其普通,但他们的精神境界,尤其是吴新芬的美丽心灵,着实打动了广大读者的心。

  “俩人共用一双手”,有了吴新芬这双温暖而又勤劳的双手,王俊景才拥有温馨的港湾和家庭的幸福。在吴新芬的鼓励和帮助下,王俊景不仅坚强地站了起来,而且还能用嘴写字、咬着吴新芬给他特制的小棒发手机短信、操作电脑。这难道不是人间奇迹吗?这难道不是“我的手就是你的手”的印证吗?

  在我大半生的戎马生涯中,最爱唱的一首歌就是《我是一个兵》:我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中感人肺腑的故事实在太多太多,由老百姓创造的人间奇迹更是不胜枚举。愿人民日报海外版把更多、更精彩的百姓故事传播到世界各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新芬 | 王俊景 | 军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