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黄丽满主持开幕大会,张德江陈绍基等出席,黄华华作《政府工作报告》

  本报广州2月2日电今天上午9时,新落成的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世纪大会堂内响起庄严的国歌声—广东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此隆重开幕,全省700多名人大代表在此履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开幕大会由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丽满主持。省长黄华华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丽满、钟启权、游宁丰、李兰芳、李近维、汤维英、王宁生、黄伟鸿、陈坚、林惠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欧广源、刘玉浦、蔡东士、朱明国、钟阳胜、黄龙云、李鸿忠、胡泽君、梁国聚、朱小丹、肖志恒、辛荣国、林雄、汤炳权、李容根、谢强华、雷于蓝、宋海、林木声、许德立、韩大建、王章、王兆林、柯小刚、周天鸿、罗富和、姚志彬、陈蔚文、李统书;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卢瑞华、张帼英、郭荣昌,全国人大常委杨柏龄;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吕伯涛、张学军;广州、深圳市负责同志张广宁、朱振中、许宗衡、李德成;驻粤部队有关领导同志吕德松、蔡多文、刘邦成、孙方敏、朱凤云;有关领导同志郑德涛;地方的老同志林若、寇庆延、王宁、张根生、朱森林、李灏、卢钟鹤、梁广大、谢颂凯、王骏、程青、志广、陈开枝等,部队的老同志林少玉、黄志忠、俞林森、杜吉昭;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黄华华在报告中回顾了广东2006年的工作。他说,去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全省国民经济初步呈现低投入、低消耗、低污染、高增长、高效益,以及城乡居民收入持续增加的“三低两高一增加”的良好发展趋势。初步核算,全省生产总值达到25968.55亿元,比上年增长14.1%,约占全国的1/8。人均生产总值达到3509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16元,增长8.4%;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080元,增长8.3%。来源于广东的财税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175亿元,增长20.5%,增幅创近5年新高。面对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的洪涝灾害,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取得了抗洪救灾和复产重建的全面胜利。

  黄华华在报告中提出了今年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些主要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9%,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2%以上,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以内,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增长5.5%左右。

  为实现上述目标,黄华华介绍了今年着力做好的十二项工作。在讲到第六项优化投资结构、加快重点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中,专门就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做了阐述。黄华华强调,要落实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防止部分地区房价过快上涨。建立健全廉租住房制度,改进规范经济适用住房制度,搞活二手房市场。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加强市场交易和信息发布管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华华 | 陈绍基 | 张德江 | 主席 | 黄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