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韩国—大马—韩国 李矛走入一个轮回(图)

此景只可成追忆。

  本报记者 李坤军

  昨日,从马来西亚羽协爆出一条消息,中国籍男单教练、队内头号男单选手李宗伟的主管教练李矛宣布辞职。李矛下一站的落脚点是他曾经供职过的韩国羽毛球队,在过完春节后,3月1日他将走马上任。

  环境不适应选择离开

  李矛于2005年加盟马来西亚队,当时双方签订了一份“2+2”的合约,即在两年任期内,李矛能带队取得好成绩,双方将续约两年。

  去年12月31日,两年合约到期,双方并没有选择续约,于是在上周带队参加完韩国超级赛后,李矛没有选择重返吉隆坡,而是直接回到杭州家里休养,在此期间,他正式通知马来西亚羽协离开。


  因为当年特殊的合约,外界普遍认为李矛去职的原因是带队成绩不佳,尤其是去年整整一年,手下弟子李宗伟无甚建树。有媒体甚至宣称,李宗伟与李矛之间还有不小的矛盾。

  对于此种说法,李矛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进行了否认:“我离开的原因只是因为不满那里的环境。”李矛所说的“环境”,有两层意思,一层指气候,在马来西亚工作两年,李矛还是不习惯当地的闷湿气候;另一层指该国的体制,“除了李宗伟,我所带的这一组,队员的年龄普遍偏大,我想招些年轻队员,目标也有了,但因为国家队各自为政的现状,始终调不过来,也很难形成集团作战的优势。”李矛一再强调,教练间的相互掣肘才是其离开的最大原因。

  说到与李宗伟的关系,李矛始终强调彼此很好,“我还向马来西亚羽协建议过,继续让我当时的助教以及黄综翰等人来执教李宗伟,因为这些年,这些人都已掌握了我的执教思路。当然我也时常会跟李宗伟保持联系,反正现在的通讯手段足够方便。”

  李矛的离去也令李宗伟非常困惑,在韩国比赛的时候李矛曾经暗示了这一点,但李宗伟没当真,以为李矛只是开玩笑。李宗伟希望能有机会与李矛交流,了解一下李矛去职的真正原因。能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内,在李矛的调教下,李宗伟一度攀升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心血可鉴。

  到韩国再当伯乐

  1999年至2004年,李矛在韩国羽毛球队曾有过一段愉快的经历,当年他也主抓男单,短短几年时间,让韩国队的男单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李炫一、孙升模等人都相继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高峰。在2003年的苏迪曼杯上,受益不浅的韩国队借此终结中国队5连冠的美梦,韩国队上下对李矛充满了敬意和感激。

  对于自己当年的离开,李矛归结于“语言不通”,他更想在一个能讲汉语的国度里执教,于是才有了随后的南下马来西亚。

  这次与韩国队重续旧缘,李矛的任职时间会到北京奥运会,应该说,今年的世锦赛以及后年的奥运会,会是对李矛的两次大考。不过这次双方合作的眼光似乎放的更远,虽然仍然主抓个人单打,但韩国队更希望李矛能在培养年轻选手方面有所建树,而充当伯乐也是李矛的强项所在。而为了最大限度地削弱语言障碍,韩国队这次已经为他配备了两名能讲汉语的助理,这种待遇是他第一次执教韩国队时所不曾遇到过的,可见韩国方面的诚意。

  在李矛离开韩国队后,韩国队的水平又有所滑坡,李炫一等人也已经提出离开国家队,韩国队产生了一定的断层,李矛表示,自己去韩国后,他的目标仍是培养出世界一流的选手来,一如当年的董炯等人。问其是否会有朝一日带队形成对中国队的对抗,李矛笑笑:“任何国家都不是中国的对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李宗伟 | 李炫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