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代表们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 工作报告

  连日来,出席市人代会的代表们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普遍认为,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市工作大局,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工作有亮点、有成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重要作用。

特别是在社保资金案查处后,市人大常委会按照市委“两个坚定不移”的工作基调,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为维护上海大局稳定作出了贡献。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落实、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行使立法权和重大事项决定权,努力为本市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提供法制保障。常委会围绕节约能源和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等重大事项,依法作出决定,有力地推动了本市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和民主法治建设。围绕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保障公民合法权益和加强依法行政等重大问题,制定、修改了一批地方性法规。代表们认为,常委会围绕关乎民生的一系列重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推动政府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督促政府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对“两院”有关整改情况的跟踪监督,推动了“两院”完善内部监督机制。

  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人大常委会工作成绩的同时,代表们也对做好2007年人大常委会工作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一些代表建议,要认真总结社保资金案的教训,从人大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能方面作专题研究,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切实加强对政府权力运行的监督。要继续围绕全市的重大工作和群众关注的问题,如政府预算及执行情况、预算外资金的使用、教育卫生、国有企业改制、物业管理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等,充分发挥各专门委员会和代表的作用,加大监督的力度。要进一步扩大监督范围,不仅对政府部门,更要对政府组成人员特别是一把手开展经常性监督。

  代表们在审议中,对“两院”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说,一年来,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坚持严肃执法、公正司法,依法履行审判和检察职能,侦破和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为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廉政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代表们还对做好2007年“两院”工作提出了一些积极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提出,要进一步增加“两院”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民主监督、社会监督。法院要在依法调处民、商事纠纷的同时,进一步做好息诉工作,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工作力度,营造有利于执行的社会环境,促使生效裁判及时得以实现。检察机关要针对新形势下职务犯罪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深化职务犯罪的预防工作,加大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要进一步拓宽立案监督线索的信息渠道,增强主动发现案件线索的能力。选稿:顾卓丹来源:解放日报作者:沈轶伦 孟知行韩正:透明处理社保案我只能给你30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