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36条”首批实施细则出台 企业信息化技改获资金支持享财税优惠

  《〈上海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若干配套政策》,即“36条”配套政策,迎来首批实施细则。昨天,市信息委、发改委、经委、科委、农委、财政局和国资委联合解读“36条”最新细则《关于应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若干政策意见》,以激发企业成为信息化改造主体,通过市场机制促进传统产业信息化,推动传统产业提升能级。

  享财税优惠百分百

  新政策明确,企业在信息化改造中,发生符合国家规定的技术开发费用,可在企业所得税中实行100%税前扣除,在此基础上,允许再按当年实际发生额的50%实行税前加计扣除。此外,企业在信息化改造中用于研究开发的仪器设备,单位价值在30万元以下的,可一次或分次计入成本费用,也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专家算了笔账,一家年营收1000万元的企业,以成本800万元计,则200万元利润均须纳税,但若其软硬件等信息化技术开发成本占100万元,按新政策计算,其应征税的利润部分仅为150万元。

  政策落地:市财政局表示,这条政策属于36条第4条等相关政策的延伸,财税部门将参照技术开发费方面的相应规定执行,符合条件企业就可享受这项税收大抵扣。

  资金支持多达五六项

  这份新政策的常用语之一便是给予适当资助。钱哪来、从哪出的答案也非常明确,多达五六项条款涉及市软件与集成电路产业专项资金、市促进整机业与集成电路设计业联动专项资金、市领军人才队伍建设专项资金等各种资金。据了解,这些专项资金的资助对象广泛,且形式灵活。传统产业企业的软件开发部门,可从原企业剥离出来,成为独立法人实体,并承担本行业信息化改造的重点项目;同时,传统产业企业也可与本市软件企业合作,开发对本行业信息化改造有较大促进作用的软件项目,这些案例均可获得资助。

  政策落地:市经委表示,新政策第8条中市促进整机业与集成电路设计业联动专项资金由经委和信息委共同出资设立,用于鼓励传统产业企业信息化改造专项支出。

  鼓励企业设首席信息官

  新政策鼓励企业制定信息化工作计划。目前CIO一词在传统企业管理层中还显陌生,其职能一般仅由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今后,有条件企业不能只有首席执行官(CEO),还应设立首席信息官(CIO)岗位。不但如此,国有企业信息化工作及实施情况,将纳入科教兴市工作考核范围;在信息化改造中业绩突出的国企CIO及其带领的团队,将受到有关部委奖励。

  政策落地:市国资委表示,目前对出资监管单位的科教兴市工作实行全面考核,考核对象为其领导人员。考核范围,除了以前确定的创新目标是否明确、推进措施是否有力、创新成果是否显现、制度保障是否健全等方面外,要再加上企业信息化工作。选稿:顾卓丹来源:解放日报作者:徐瑞哲

  排第一个为何买不到火车票? 社区卫生中心减免诊查费申城周末将迎来晴好天气市旅游委发布春节出游提示轨交4号线年内有望实现环通轨交优惠换乘争取年内实施韩正:透明处理社保案东方网2007上海人大政协会议专辑沪未婚人口上升高学历者增幅明显外来人口占四成求职公寓遭私人小旅馆克隆学生入住需谨慎花小钱也能游遍全国 互助游行前小心认证网友银锄轮下周出水作业估计11小时尽可能不封航上海联网中华骨髓库干细胞移植80%患者将如愿移植我只能给你30秒年关流行晒工资有助于建立公正透明薪酬体系女子联手女儿谋杀前夫不堪离婚后仍遭受家庭暴力为母守灵每天收费千元?男子无理要求遭法院驳回业主为逃避停车费伪造停车证法律人士:构成欺诈股指跳水瞬间炒股男子倒地最近中老年人更应注意14岁女生作文曝姨夫继父兽行 妄为者终受法律制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