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日媒乱评世界军力:韩国第二中国第四 日本仅列22(图)

  分析称:日媒将本国军力水平排在较后位置,有为日本进一步加速扩军步伐寻找借口、制造舆论的打算
  1月9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右)在东京出席日本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的仪式。当天,根据此前日本国会众参两院批准的法案,日本防卫厅升格为防卫省,防卫厅长官升格为防卫相。新华社发

  日本的军事力量向来以装备精良、训练有素著称,日本右翼势力也一直吹嘘日本自卫队保持着7项“世界第一”的纪录。然而在日本《宝岛》杂志近日公布的一个“世界前50大军力排行榜”里,日本军力居然被排在20名开外,而以前默默无闻的韩国却高居第二,中国列第四,世界公认的军事强国俄罗斯出人意料地没能进入前五名。
日本媒体的这份国际军力评估让很多军事专家大跌眼镜,但是其背后的意图却令人玩味。

  根据日本《宝岛》杂志近日登出的“世界前50大军力排行榜”,综合排名前5名的国家和地区分别是美国、韩国、英国、中国和印度,而日本排在第22名。《宝岛》月刊解释说,这个排行榜是以“防务经费”、“正规军人数”、“武器输出”、“武器输入”、“计算机普及”、“参与国际纷争”6大指标排出的世界前50名军事大国和地区,而不仅是看重飞机、战舰的数量。这是在听取军事专家的各种意见后,以综合的角度推算出的“真实军力”。日本由于受和平宪法的限制,在“武器输出”和“参与国际纷争”两项上没有得分,所以排名靠后。

  日本的军事力量到底如何呢?如果从日本军事现代化水平、战争潜力等方面来考察,就会发现日本的军力远远超过《宝岛》杂志所评估的水平。日本自卫队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上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近年来,日本每年的军费投入一直保持在全球前几位。日本军事装备在世界上保持极高的水平和性能,连美国尖端武器中都有日本制造的零件。美国积极与日本联合构建导弹防御系统,其中的目的也是为了更好地利用日本的领先技术。此外,日本自卫队远程作战能力扩张势头凶猛,同时还在加速打造进攻性武器。日本政府将每年军费预算的大部分用于研制和购买各种进攻性武器。

  日本这家刊物的世界军力评估并不能反映各国和各地区真正的军事实力。比如,从纯军事角度而言,军力水平很大程度体现在日常军事训练的专业化程度上,日本自卫队每年与驻日美军举行高水平联合演习,战备程度很高,而这项标准却没有列入评估范围之内。

  此次日本《宝岛》杂志将中国排在第四位,韩国排在第二位,表现出对邻国的戒备心很强。就韩国而言,韩日之间存在独岛(日本称竹岛)之争,双方为此一度造成军事对峙局面。此外,将韩国排在第二名,也有渲染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的意图。就中国来说,日本长期对中国军事现代化发展保持警惕,已是不言而喻的。有分析人士认为,日本媒体此次将本国的军力水平排在较后的位置,有为日本进一步加速扩军步伐寻找借口、制造舆论的打算。(驻日本特约记者林梦叶杜科)《环球时报》 ( 2007-02-01 第03版 )

  日本防卫省升级“第一课” 为美军“加密”

  国际先驱导报消息:日本自卫队的“大老板”——防卫厅晋级为省,所谓“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有趣的是,防卫省给下属自卫队派发的第一份“大红包”却不是飞机导弹之类的硬家伙,而是15万份计算机加密软件,更有趣的是,如此声势浩大的数据保卫战,保卫的却是“别家的”机密——美军的机密。>>>点击详细

  人民日报消息:新年伊始,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可谓重戏连台:1月9日,防卫厅正式挂牌升格为防卫省;12日,安倍晋三成为第一位访问北约总部的日本首相;13日,日本政府着手研究放宽对自卫队在海外执行任务时使用武器的限制;15日,日本内阁公布日本版“国家安全会议”设立草案。日本政府如此急切地实施一系列战略性动作,不能不引起人们对其意图的猜测与分析。>>>点击详细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