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布什:美国从对华贸易中获利 赞中国带动美国就业

  美国总统布什日前表示,美国的的确确从对华贸易中获得了巨大经济利益。布什的表态引来媒体广泛关注,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31日称,布什是在“为‘引人争议的’美中贸易辩护”。

  1月30日,布什在总部位于伊利诺伊州的世界知名重型机械制造商卡特彼勒公司参观时,敦促国会继续拥护他所推行的自由贸易政策。

他强调,“只要国际贸易的游戏规则公平,我们就一定有能力把美国产品和服务推销到世界各地,我对此充满信心。”

  美中贸易是美国企业和国会议员非常关心的话题。布什坦承“这个话题引人争议”,但他认为卡特彼勒公司的职工或股东“一定明白对华贸易究竟对美国意味着什么”。布什说,中国市场的开放带动了卡特彼勒的发展,其销售额比以前增长了40%,仅这一项增长就为美国创造了5000个就业机会。《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是卡特彼勒全球第五大出口市场和重要合作伙伴。分析家认为,布什在讲话中不提中美两国间的贸易摩擦,而是特别指出中国对美国经济增长和人民生活的贡献,凸显了美国政府十分看重中国这个庞大的市场和高速发展的经济体。

  这次讲话中,布什还谈到了他的经济政策,特别是双边自由贸易谈判给美国带来的巨大利益。当地时间1月31日晚,他将在华尔街向国会议员发表类似国情咨文的“经济咨文”,要求国会继续延长已赋予他的“广泛的贸易谈判权”。

  另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财长保尔森同日将接受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问询,就财政部最近的外汇报告以及与中国的经济战略对话发表意见。去年12月,美国财政部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里没有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仍敦促中国政府加快人民币升值的步伐。此前,保尔森曾率领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和另外6名美国政府高官来华访问,就如何减少全球贸易和资产不平衡问题与中方举行了会谈。

  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增长,特别是制造业的发展,中美两国间的贸易摩擦不断加剧。许多保守的美国国会议员纷纷要求布什政府进一步对中国施压,要求人民币以较快速度继续升值,否则就对华征收反倾销关税。还有议员认为,中国国企生产的商品之所以在海外市场具有价格优势,是因为得到了中国政府的经济支持和补助,美国政府应对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加征关税。然而,处在外贸第一线的美国企业家却深知美中贸易不但给中国,也给美国带来了庞大的商业利益、社会利益和经济发展空间。

  作为美经济政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布什和保尔森对美中贸易以及美国经济状况的了解要更深入和全面。这次,两个重量级人物同时在贸易问题上“为中国辩护”,充分说明他们深知与中国发展良好的经贸关系,虽然会在一定时期内带来贸易摩擦和赤字等问题,但从总体和长远来看,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而且已为美国带来了其他国家无法取代的现实利益。(驻美国特约记者 欧虹 记者 江雪晴)《环球时报》(2007-02-01 第02版 )

  新华网华盛顿1月30日电(记者刘洪)美国总统布什30日在伊利诺伊州视察时,以当地的卡特彼勒公司为例,称中国市场为美国创造了许多就业机会。

  布什在卡特彼勒公司发表演讲时表示,他知道美中贸易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但他以卡特彼勒这家重型机械制造公司为例指出,中国市场给卡特彼勒的工人和股东带来了明显好处。>>>点击详细

  美经济衰退给中国带来压力 中国有能力抵御冲击

  环球时报消息:美国经济自2001年衰退以后,经5年持续扩张,2006年进入“软着陆”调整。有人预期2007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降低到1.9%到2.5%,利率降至4%,美元继续贬值。一旦美国经济衰退,将给中国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中国又应采取什么手段应对?这些问题值得思考。>>>点击详细点击图片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卡特 |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