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网上恶搞称重庆华岩寺招和尚月薪4000 方丈辟谣

  核心提示:重庆华岩方丈道坚法师在博客里披露,1月中旬,一个年轻人到寺里求职。在得知刚进寺院的行童每月150元后,小伙子当即脸色大变,大骂骗人,愤然离寺。道坚方丈称,华岩寺从未通过任何途径进行“招聘”,这种恶搞不仅有损华岩寺的形象,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

  “华岩寺招聘和尚,4000元/月,8小时工作制……”近日,有网友恶搞华岩寺,将这则“招聘启事”贴在沙区某高校的论坛上,跟帖者众多。1月31日,华岩寺方丈道坚法师在博客里辟谣。他还披露一大学生到该寺求职,体验了两天僧人生活后,听闻方丈月薪只有近千元,竟大骂骗人愤然离寺。

  网上恶搞称华岩寺招和尚

  记者在沙区某高校的学生论坛上,看到那则煞有介事的“招聘启事”:重庆华岩寺招聘和尚,要求男生,本科以上学历(研究生优先),电子工程、通信工程优先,英语六级,三证齐全……待遇月薪4000元,8小时工作制,包吃包住,出差上门做法事,按小时发放出差补贴;做满3年7000元以上,方丈30000元以上/月。并附有华岩寺下属单位华岩文教基金会的电话。

  工作18小时小伙难适应

  道坚方丈在自己的博客里披露,1月中旬,一个大学文化的年轻人到寺里求职。道坚方丈想,寺里为给白领减压本来就有短期出家的活动,小伙子来了,就当让他体验一下出家人的生活。

  早上四点多,大家起床修行;早晨六点用斋,小伙子一看菜很清淡,勉强吃了一碗稀饭;上午读经修行,小伙子不识繁体字,感觉很无聊;中午吃米饭,两个菜,他强迫自己吃完;下午清扫讲堂,晚上集体学习功课,听说不认真学习要开除,他只好咬牙坚持,晚上十点过才休息。小伙子粗算一下,当和尚每天的工作量是18小时以上!

  了解月薪后大骂骗人

  该小伙在寺院呆了两天,就找到道坚方丈,大胆询问寺院的工资待遇,道坚方丈说:“刚进寺院的行童每月150元,方丈最多,近千元。”小伙子当即脸色大变,大骂骗人,愤然离寺。道坚告诉记者,小伙子走的时候,还损坏了寺院内一把扫帚。

  压力让求职者不辨真伪

  道坚方丈称,华岩寺从未通过任何途径进行“招聘”,这种恶搞不仅有损华岩寺的形象,也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但也反映了一种社会现实,不管什么招聘,本科、研究生、英语六级等学历证明都成了求职的必需“硬件”。

  正是就业门槛提高、就业压力的增加,求职者根本不去分辨招聘信息的真伪,只要见到招聘就去应征,所以才闹出这种笑话,有些求职者甚至被骗。

  心理专家

  求职时应少些虚幻期望

  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表示,大学生在求职时要有辨别能力,首先要分辨该处有无可能招聘,即使要招聘,也要看自己有无专业知识;其次要从专业机构或公司网站核实招聘信息,辨别其真实性;第三应了解特种行业招聘的基本知识。

  大学生也应注重自我素质的养成,一是培养通用素质应对各行业的职场需求;二是提高专业素质。大学生在求职时,还应少一些虚幻的期望,从实在做起。

  2006年3月,国内某网站贴出“少林寺面向社会招住持”的帖子,后经少林寺相关负责人证实,这个“招聘”纯属恶搞。

  2006年4月,网上流传上海静安寺招和尚的帖子,被指属无稽之谈。

  2006年5月17日,成都一求职网站论坛上贴出成都大慈寺招聘和尚的招聘启事。大慈寺方丈大恩法师向成都市公安局作了反映。

  所有帖子除了寺庙名称和招聘职位的区别外,招聘要求和待遇几乎一致。(吴国才)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