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京西站春运应急拟启用体育场馆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今天将迎来全国铁路春运的第一天。记者从昨天上午北京西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如果遇到超大客流,西站将首次在石景山和丰台两个体育场设立两个临时站外候车点,乘客由公交车进行免费接送。

  据悉,从今天开始,北京西站将加开临客列车26列,共开行旅客列车117列。预计今天进出京旅客将达到23万人,其中离京人数将达到13万人,而返京人数也将近10万人。此外,经过车站职工50多个小时的搭建和设备安装调试,临时售票处已于2月1日下午提前两天投入使用。其共设120个售票窗口,加上车站北广场临时售票车,共增加138个临时售票窗口。

  据北京西站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徐捷介绍,去年“1·19”大批旅客滞留北京西站的情况给了他们深刻的教训,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西站地区管委会今年进一步完善了应急预案体系,制定了“极端”情况下的应急措施,即铁路一旦瘫痪3天以上,或者京九、京沪、京广等主要干线的列车全部晚点,车站候车客流远远大于西站容量时,铁路将启动最高级别疏散措施,将候车旅客通过公交车转移至离西站最近的丰台体育场和石景山体育场。徐捷称,这两个体育场可分别容纳至少一万人,滞留10个小时以上的旅客可暂时安置,“待有开车消息,再由公交车免费接送”。

  徐捷表示,西站南广场将于今年年内启用,“一旦启用,其2万平方米的区域,也可以大大缓解客流积压。再者,如果客流积压超过24小时,我们将迅速启动退票机制,疏导客流”。

  北京站今起加开16趟临客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除8趟正常列车外,北京站今天将加开5趟哈尔滨方向临客”。昨天,北京站召开首个春运新闻发布会,北京站党委副书记张翔称,该站今天将开行16趟临客列车,其中有5趟是开往哈尔滨,另有几趟是开往牡丹江、温州、秦皇岛、长春和上海等客流集中地。

  张翔说,近日来,北京站每日上下车旅客已达到18万人以上,远远超出平时客流。为应对高峰客流,北京站已经决定在正常开行95趟图定列车的基础上,再次加开16趟临客,“其中有5趟开往哈尔滨,分别是A281、A473、L363、L161和L187”。

  昨天,记者在北京站四日内车票余额显示屏上看到,尽管东北方向四日内图定列车车票余额均显示为“无”,但由于临客的大量开行,北京去往哈尔滨、长春、牡丹江等地临客车票依然十分充裕,不仅有硬座,还有两天内硬卧。北京站提醒旅客,该站近日将大量开行临客,尤其是在2月1日至2月7日内,将集中开行100趟临客,请旅客注意车站公告,多选择临客出行。

  长途车票代售点添60个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了解到,本市新近增加了60个长途车票代售点,搭乘长途汽车回家过年的乘客可以在这些代售点提前三天买到车票。

  据介绍,这 60处代售点分设在市区人口居住密集的社区里,有的设在超市中,有的设在图片社。

  市民可以登录www.e2go.com.cn以及www.ttschina.com.cn两个网站了解到具体的代售点信息。此外,今年上半年,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将实现长途车票全部联网,旅客不但可以提前买车票,还能预订往返票。记者:夏命群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捷 | 夏命群 | 张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