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承认遭伊地面火力严重威胁 直升机接连坠毁

美军又一架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 遭地面火力威胁
一架美军直升机2日在伊拉克境内坠毁,造成两名军人丧生。

   又一架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 美军承认遭地面火力严重威胁

   人民网2月3日讯 一架美军直升机2日在伊拉克境内坠毁,造成两名军人丧生。这是过去两周内,第四架在伊拉克境内坠毁的美军直升机。目击者宣称,事发前,共有两架直升机在巴格达北部上空盘旋,结果其中一架在遭到地面武装人员射击后冒着黑烟跌落地面爆炸。美军发布的声明指出,这架被击落的直升机隶属于美陆军,但拒绝透露坠毁飞机的具体型号。



  美军承认,众多直升机面临威胁

  与此同时,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将军表示,驻伊拉克美军的飞机正面临日益严重的地面火力威胁。这是美军高级将领首次公开承认,最近一段时间在伊拉克坠毁的美军直升机基本上都是被当地武装力量的地面火力击落的。自从今年1月20日后,另外还有两架美军直升机(一架“黑鹰”运输机,一架“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一架保安公司的轻型民用直升机在伊拉克坠毁。

  美军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到底是伊拉克武装力量加大了对美直升机的打击力度,还是后者获得了更多便携式防空武器(比如导弹)的支援。目前,逊尼派武装力量掌握的主要反直升机武器包括大口径火箭筒和重机枪。自从2003年5月后,美军总共在伊拉克损失了54架直升机,其中有一半以上是被地面火力击中后坠毁的。

  由于伊拉克公路两侧经常出现的路边炸弹威力惊人,已经给美军地面部队造成了严重人员伤亡。自从2003年后,已经有将近4000名美军官兵在伊拉克丧生,其中至少2500人的死因是遭到“敌方火力”伏击的结果。美军开始依赖大大小小的直升机作为自己的“脚力”,他们不但用直升机来完成作战支援任务,并且调派它们承担伊拉克境内转送人员和物资的任务。

  不过,伊拉克地面武装人员密集的“简易非制导性”武器,比如自动步枪齐射,同样能对超低空飞行的阿帕奇及其驾驶人员构成致命的威胁。这种情况不仅让人们回想起2003年伊拉克战争刚刚爆发时,30多架阿帕奇直升机因遭到地面各种火力猛烈射击而“个个带伤而归”的尴尬场面。

  美军直升机防弹手段严密

  同高空飞行的喷气式飞机相比,主要在低空活动的直升机更容易遇险。在1979到1989年的阿富汗战争中,当地武装力量使用美国提供的“毒刺”式地对空导弹击落了大量前苏联的军用飞机,为迫使前苏军从阿富汗撤退立下了汗马功劳。值得美国庆幸的事,他们目前还没有在伊拉克发现美制“毒刺”式地对空导弹的踪迹。

  根据美军对外公开的作战手册规定,直升机驾驶员必须在低空高速飞行,以减少地面武装人员瞄准目标的时间和精度。同时,美军直升机在两个基地间往返的路线必须经常改变,以免自己的活动规律被敌人摸透。在被红外线或者雷达制导防空武器瞄准后,美军直升机能通过发射照明弹和其他各种诱饵的方式来欺骗敌人。

  资料显示,美军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配有更先进的自卫系统,其中包括远距离探测装置,雷达干扰机和红外干扰机,完全有能力应付那些偷偷袭击自己的导弹。两名机组人员间还设有防弹隔板,以免俩人同时被地面火力杀伤。据悉,美国直升机上还安装有许多不为外界所知的“秘密保命设备”。

  有分析人士指出,鉴于美国在伊拉克大量使用直升机开展军事和民事行动,因此从统计学角度上看,最近几天发生的数次坠毁事故“不足为奇”。可是,来自美国民间机构的研究人员却担心,如果伊拉克武装人员能悉心总结经验,那么他们肯定会找到美军直升机存在的诸多“软肋”。这必将促使美军开发更多保护低空飞行器的手段来同对手抗衡。(高轶军)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