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俄罗斯总统普京“新闻巨无霸”喂饱记者

  记者会长达3小时32分 一共回答69人次提问

  称将创造一切条件确保“中国年”举行 不会指定总统继任人

  莫斯科时间2月1日中午12点整,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了自他担任俄总统以来的第六次答记者问活动。

本次记者会无论是举行的时间长度(3小时32分),还是报名参加记者人数(1232人)而言,均创下了历史纪录。普京在这一次一共回答了俄罗斯和外国媒体记者69人次的提问,其中很多记者均利用难得的提问机会,向普京提出了超过规定数额的问题。此间媒体已经形象地把普京2007年举行的回答记者问活动,形容为“新闻巨无霸”。普京的这一次新闻发布会之所以引起人们的高度关注,是因为这有可能成为普京在2008年卸任俄罗斯总统职务之前举行的最后一次类似活动。

  普京在回答中国记者提问时表示:去年在中国成功举行的“俄罗斯国家年”活动,让两国人民有机会更加深入了解对方的文化、历史和生活现实。国家年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两国间的政治关系水平和经贸合作水平。普京认为:今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国国家年”活动,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两国相互投资的环境,俄罗斯有关部门将创造一切必要条件,确保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国年”活动顺利举行。

  普京在回答人们广为关注的200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问题时轻松地表示:他不会指定总统职位继任人,俄罗斯权力机关的任务就是确保用民主的方法让总统候选人开展竞选活动。“实际上所有的候选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相信选民会做出自己的判断。我作为俄罗斯选民,有理由对自己中意的总统候选人发表看法,但是那要等到总统大选活动开始之际,而非现在。”

  普京在谈到不久前与独联体邻国发生的天然气、石油供应危机时表示:苏联解体15年来俄罗斯一直以极低的价格向邻国提供能源,这实际上是在支持它们获得独立的进程。俄罗斯还有很多自身发展中的问题,还有很多人生活在贫困线之下,需要俄罗斯政府的财政支持。因此,俄罗斯政府决定用国际价格向独联体邻国供应能源,是完全属于经济范畴的问题。“而且俄罗斯早在作出提价决定之前,就已经向对方打过招呼。”

  普京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表示:伊朗领导人应该做出决定,以修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关系,解除国际社会对伊朗发展本国核计划的猜疑。“我们认为,伊朗人民有权拥有现代的技术,其中包括核技术……俄罗斯将继续履行帮助伊朗修建布舍尔核电站的项目;俄罗斯与伊朗的合作将会继续下去,其中也包括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

  普京举行本次“新闻巨无霸”活动原定用两个小时时间,俄罗斯电视台对活动举行了全程现场直播。由于普京意犹未尽,特决定延长时间;精力旺盛的普京后来干脆客串了一把主持人,自己直接点名让台下等待提问的记者发言,会场气氛十分轻松。电视台在超过原定的转播时间后,决定中断电视直播节目,改由广播电台转播现场实况。

  尽管俄罗斯已经进入寒冷和多雪的冬天,大街小巷行人寥寥,生活节奏进入相对平淡期,但是普京总统的本次“新闻巨无霸”活动,似乎又揭开了俄罗斯政治生活的新序幕。(姜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