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 > 朝鲜重返六方会谈消息

外媒称六方会谈期间朝鲜可能分阶段冻结核武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下星期于北京举行的朝核危机六方会谈中,朝鲜可能同意采取终结其核计划的“首一阶段”措施。

  美国六方会谈代表团团长希尔在华盛顿告诉记者,“我们希望在这一轮会谈中,朝鲜能够同意采取第一阶段措施,做为全面实行2005年9月协议的开端,最终让朝鲜半岛能够完全无核化。

  希尔指出,2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六方会谈具有“获得进展的基础”,朝鲜的“首一阶段”措施将是一个重要的开端,最终使朝鲜半岛成为没有核武器的地区。

  希尔不愿说明,朝鲜可能同意实施的是哪些措施,不过,专家透露,朝鲜可能冻结在宁边的核活动,以换取美国等国家给于它一些好处。

  依据六方会谈在2005年9月达成的协议,朝鲜同意放弃其核武计划,可换取安全保障、经济援助以及和美国改善关系。

  即将上任的美国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几天前在美国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说,美国要设法促使朝鲜承诺冻结核研发活动,并要朝鲜承诺让国际核监察员进来监视。

  美国布什政府之前是要朝鲜“全面的、可验证的、绝不逆转的”的解除核武,现在却同意朝鲜分阶段的处理此事,显然的已对朝核问题政策做了修订。

  不过,希尔指出,美国已经告诉朝鲜,它最终必须全面解除其核武。他说:“我们清清楚楚地告诉朝鲜,不要只完成‘首一阶段’就了事。它必须完全放弃核武和核研发计划,这样才能重新加入核不扩散签约国行列;不到那个时候,朝鲜无核化工作不算完成。”

  他说:“我认为朝鲜明白,在完成‘首一阶段’后,它还必须继续努力。”

  前几天,美国和朝鲜在北京举行一轮会谈,在解除对朝鲜的金融制裁问题上,双方取得了一些建设性的进展。亚洲外交界人士说,美国要朝鲜于新一轮六方会谈中拿出书面承诺,表明它会即刻采取行动,朝冻结核武的目标迈进。

  希尔也指出,美国也向朝鲜表明,要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处理朝核危机。他说:“一国违背五国的意愿会比一国违背另一国的意思来得困难。”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