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细数12年来意甲暴力事件 足球流氓竟不逊于海盗

  这个周日将没有意大利的足球比赛相伴随,在西西里岛德比战后一名防暴警察被打死,这将是12年之后,意大利的足球比赛再一次因为暴力活动而被暂停。

  1995年所发生的事情丝毫不比2007年所发生的事件乐观。

当时,所有的意大利体育赛事全部暂停,而并不仅仅只是足球比赛,这是因为,在1995年1月29日这一天,在AC米兰对阵热那亚的比赛中,一名热那亚的球迷在双方球迷的冲突中丧生。这场比赛半途终止,而联赛也为此停摆了一段时间,一直到2月才重新开始进行。

  1997年的10月,在亚特兰大同布雷西亚队的贝尔加莫大区德比结束之后,双方球迷在城市里进行了大规模的冲突。一名警察被球迷制造的炸弹炸伤,而13名肇事球迷被逮捕。

  1997年10月,有40名以上的英国警察来到罗马城,当时是意大利队对阵英格兰队,这是一场事关世界杯出线资格的关键较量。在赛前,一名英国警察被意大利的球迷所袭击。这件事情最后一度上升到了政治高度,英国政府抨击意大利的警方办事效率低下,这一度惊动了双方的领导人。

  1998年的1月,在布雷西亚队同佛罗伦萨队的比赛结束后,双方的球迷和警方发生了暴力冲突,最终一名警察受伤,而12个名布雷西亚球迷被警方逮捕。

  1998年10月,在一场意大利丙级联赛瓦雷塞队对阵科莫队的比赛后,双方球迷与维持秩序的警方发生了激烈的暴力冲突,最令意大利人心寒的是,这一次被逮捕的足球流氓中,居然有七名未成年人。

  1999年10月,在一场比萨对利沃诺队的联赛后,双方球迷进行了疯狂的械斗,在警察赶到现场平息事件之后,双方球迷所打坏的市民的商店、汽车等所有财务的损失雷击达到了数亿里拉(注:损失在百万美元以上)。

  同样是在1999年10月,在热那亚城进行的一场桑普多利亚同博洛尼亚的比赛后,双方球迷的武装冲突迫使警察动用了催泪瓦斯。据悉,在这次冲突中,双方球迷所刑事毁坏的汽车接近百辆。

  2000年3月,在欧洲联盟杯罗马对阵利兹联队的比赛后,一名利兹联的球迷被罗马球迷用匕首刺伤。

  2000年10月,在拉齐奥队对阵阿森纳的冠军杯比赛中,两名英格兰球迷被一群罗马球迷殴打致重伤。

  2001年6月,在梅西纳同卡塔尼亚的比赛后,一名名叫安东尼奥-库洛的球迷被炸弹袭击,他经过抢救后不幸于7月去世。

  2004年3月,在罗马德比战中,球迷与警察在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进行了大规模的冲突。比赛因此被取消,多名球迷和警察在骚乱中受伤。

  2007年1月,意甲球场爆发了一系列连串的球场暴力事件。北京时间1月27日,意大利一场地区级联赛(也有称为丁级联赛)比赛在雨中进行,双方球员发生了冲突,客队经理库尔西上前劝架,但是他的举动被主队球员认为是挑衅,因此主队的球员、经理甚至一些球迷纷纷冲进场内,对客队进行了疯狂的围攻。在骚乱中,库尔西不幸被活活打死。

  一天之后的周日,在佛罗伦萨同利沃诺队的比赛中,一名利沃诺球迷遭到了佛罗伦萨球迷的围攻,他的头部逢了20针。同日,亚特兰大和卡塔尼亚球迷发生了冲突,贝尔加莫市区所有的防暴警察出动才平息了这场数百名球迷的群殴事件。

  在一月一系列的暴力事件中,卡塔尼亚的足球流氓被意大利球迷形容为公元17世纪卡塔尼亚区令人闻风丧胆的“卡塔海盗团”。而据悉,足协正准备出台一系列的措施对卡塔尼亚进行严厉制裁,与此同时,卡塔海盗团再次出动,制造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这起人命案。

  由上述事件可以看出,意大利的足球暴力事件一直都存在,而且越演越烈。在没有强有力的制裁的前提下,还会有更多的悲剧将会上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