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村民“炼山”失火致5死1伤(图)

  2007年2月2日上午,衡阳县三湖镇桥头村发生森林火灾,导致5人死亡。图/记者汪蛟

  本报衡阳讯昨日上午9时30分,衡阳县三湖镇桥头村龙冲组一山林发生一起特大火灾。当地村民为今春开山种植速生林,在“炼山”(放火烧去山中杂木)过程中操作不当,结果引发失火,造成村民5死1重伤。到昨晚11时记者发稿为止,大火基本被控制。

  衡阳县委宣传部新闻办公室主任阳精华介绍,自1月25日以来,衡阳地区连续天晴,山区午后气温高达25摄氏度。
发生火灾的一片山林是由龙冲组组长王远林承包的。“5天前,王远林就召集人力砍伐杂木并修建隔离带,准备于2月初放火炼山,将山上杂木烧掉。”阳精华称,王并没有向当地政府汇报此事。

  昨日上午9时,王远林再次召集13名劳力上山,并从山底开始放火,准备由下而上烧山,劳力则集中在山上做工。

  据火灾幸存者刘某介绍,上午11时许,风向突然转变,大风卷起大火越过隔离带,瞬间包围了6个村民。刘某连滚带爬翻下了山,其余在一起做事的工友全部遇难。其中三女二男,年龄最小的42岁,最大的65岁。刘某因重伤被送进医院抢救。

  接警后,衡阳县公安局、森林消防部门紧急出动包括20名专业消防队员在内的100名干警前往支援。但大火迅速向临近的五湖、广桥两村蔓延。

  到昨晚8时,由于当地干警体力有限,省武警总队80名战士从长沙赶到现场。事故调查组对火灾事故进行了初步鉴定,初步断定为“失火”,失火原因是烧山时村民没有向当地政府部门汇报,没有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指导,没有注意到当地天气的变化。

  昨晚11时,当地政府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死者遗体已被妥善安置,村民情绪稳定,大火已基本得到控制。

  据省森林防火指挥部统计,1月29日到2月2日,我省14个市州共发生森林火灾189起,火场面积超过了一千公顷。为此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记者龙源 实习生许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衡阳 | 王远林 | 劳力 | 龙冲 | 阳精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