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主品牌挑战高端车市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今年,自主品牌挑战高端车市成功与否,是车市一大悬念。本周,南汽刚刚在北京宣布名爵7系3月下线,上汽就跟进公布了荣威的上市价格:23.18万至27.68万元。这两款自主品牌新车都脱胎于英国罗孚汽车,同样的市场定位和针尖对麦芒的竞争态势表明,上汽南汽此前收购罗孚结下的恩怨似乎还在延续。

  作为国内首款投入量产的纯正英伦血统中高级轿车,荣威750去年北京车展上就成为自主品牌展车中的明星,但如何定价却令上汽颇费思量。一方面,荣威是以英国豪华品牌罗孚75为原型而开发的,2004年进口车价格高达54万元;另一方面,作为自主品牌的荣威,能否被习惯了德系日系风格的消费者认同也有待考验。根据上汽公布的价格,荣威7502.5L典雅版售价23.18万元,2.5L贵雅版售价24.38万元,2.5L豪雅版售价27.68万元。这一价格比此前的预想要低一些,竞争对手锁定为雅阁、凯美瑞、君越、天籁、马6等中高档车型,应该是比较现实的选择。

  而成功获得罗孚MG品牌车型生产权的南汽,也紧锣密鼓地加快了自主品牌新车的上市步伐。MG名爵7系的市场定位与荣威如出一辙:打造中国自主国际汽车品牌。这意味着在面对国内其他中高档合资品牌挑战的同时,荣威、名爵还要面对短兵相接的同门之争。不过,相对于模仿国外产品或委托设计的自主研发道路,上汽、南汽以海外并购的方式拥有自主品牌,算是走出了一条新路,也使自主品牌汽车站到了较高的技术起点。RJ033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荣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