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闻晨报

欧盟能源新政策欲与中国合作

  欧盟驻华大使赛日·安博及欧盟有关官员2月2日在北京召开记者见面会,向媒体介绍了欧盟最新的能源与环境变化政策。

  据安博透露,欧洲委员会提议,到2020年发达国家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应当比1990年减少30%,到2050年减少60%-80%。

  安博指出,欧盟的目标是达成一项将全球平均气温控制在高于工业化之前年份2摄氏度以内的全球性协议,为此发达国家必须做出最大努力。他表示,如果有关各方无法达成30%减排目标的协议,那么欧盟仍会单方面致力于实现到2020年至少减排20%的目标。

  欧洲委员会希望包括中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也能够尽快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量的增长。安博指出,到2020年以后,中国、巴西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将更为发达,所占有的全球生产份额也会增大,届时欧盟将要求这些国家在温室气体排放方面做出一些国际性承诺。

  在能源方面,欧洲委员会将支持2015年前在欧洲建设12座大型二氧化碳收集和储藏工厂,并采取措施确保到2020年欧盟所有新建煤电厂能够收集二氧化碳并进行安全储藏。欧盟将在技术上同中国和其他新兴经济国家加快合作的步伐。

  欧洲委员会提议保持欧盟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要保证实现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其能源结构中占20%的目标(当前所占比例为8%)。作为对可再生能源目标的补充,生物燃料将至少达到10%,这个目标应当具备可持续性。

  欧洲委员会还重申,到2020年欧盟一次能源消耗总量将节省20%(迄今为止,节省总量少于7%)。委员会提议在欧盟加紧投入高能效汽车,以便到2012年达到每公里排放120克二氧化碳的目标;对家用电器采用更严格的标准及更明确的标识;改善欧盟现有建筑的能效,改善热能、电能的传输和分配效率。

  此外,作为一系列旨在加强国际能源协议及进一步扩大与第三国双边协议切实措施的一部分,欧洲委员会提出了与主要家用电器制造国进行能效标准国际协议谈判的设想,从而使能源成为欧盟所有对外关系的组成部分。

  欧洲首脑理事会议将于3月8日-9日举行,届时欧洲委员会将提请首脑理事会批准上述能源和气候变化政策提议。 作者:李新(中国日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