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精神补钙更重要

  现在的孩子生活得越来舒服了,从在肚子里就被医生建议多补钙,孩子出生后家长更是不忘补钙。结果呢?城市“小胖墩”激增。

  有一天他们忽然想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得到的回答却是“捡”来的。“小孩是从哪儿来的?”1月31日上午,在北京朝阳区定福庄二小的教室里,一道特别的问题被写在了黑板上。

“妈妈说我是山上捡来的”、“肚子里抱出来的”……小同学们的回答真是五花八门。(2月1日《北京晚报》)

  无法从正常渠道了解的孩子们只好自己“探索”了,从电影、电视上或者网络世界里懵懵懂懂地了解。日前,因编写性知识读本《瑰皮书———性成长自助手本》引发争议的大四女生王蓟回应媒体说,“在性教育缺失的今天,我们大学生的悲剧还少吗?”大学毕业了,面临就业的压力,部分人高不成、低不就,索性在家“啃老”。听着《秋天不回来》之类的歌打发时间。“求求老天淋湿我的双眼/冰冻我的心/让我不再苦苦奢求你还/回来我身边”。工作都没有,爱的人“回到你身边”又能怎么样?

  有人接受了所谓的“现实”:“为了能在毕业前顺利找到合适的工作,希望能找到一名干爹(政府公务员最佳)。”———为谋得一份好职业,一名大四男生竟如此“另辟蹊径”,在论坛上发出认亲帖。

  这一代孩子处在转型期的中国,他们享受着前所未有的物质财富,同时也面临着史无前例的精神冲击。我们不能让他们“精神缺钙”,灵魂彷徨。他们是我们的孩子,我们得负起起码的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