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柳州铁路局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柳胜专访

  平安访谈

  警力有限 群力无限

  访柳州铁路局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柳胜法制网记者 莫小松

  2006年,广西省柳州铁路局以创建铁路护路安全(示范)村为载体,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沿线深入开展创建平安铁路示范路段活动,实现了全年不发生铁路重特大刑事案件,不发生因治安问题引发中断铁路运输的重大事件,不发生冲击铁路拦截列车中断运输的群体性事件,不发生影响铁路安全的群死群伤重大事故的工作目标,维护了铁路沿线的治安稳定和运输安全畅通。

  近日,记者采访了柳州铁路局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柳胜。张柳胜详细地向记者介绍铁路护路工作情况。

  首先,做好宣传教育,营造铁路护路氛围。充分利用《广西铁路护路》网站等渠道,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编辑通俗易懂、图文并茂、适合群众口味的《护路之友》宣传资料,下发到沿线乡镇、村屯、学校、厂矿;各级护路组织广泛开展爱路护路文艺演出、专题讲座、山歌比赛等活动,激发铁路沿线群众积极参与创建的热情。

  其次,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一是结合区域经济特点抓创建;二是结合沿线生态环境特点抓创建;三是结合少数民族区域特点抓创建;四是结合行业特点抓创建。

  第三,抓住关键,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紧紧抓住苗头性、倾向性和惯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一是抓好重点区段的治安整治;二是抓好道口事故和耕牛上道的预防;三是抓好铁路沿线的植被保护。

  “我最深的体会是警力有限而群力无限!只有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才能做好铁路护路工作。”张柳胜深有感触地说:“多年来,我们坚持依靠党委领导,借助综治优势,加强领导,路地同责,强势推进创建平安铁路示范路段工作,使沿线广大干部群众的爱路护路热情明显增强,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责任编辑:奚天宝)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柳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