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法制日报

记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飞林

  平安故事

  见义勇为 护民爱民

  记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飞林

  邓红阳 井长水 党玉红

  在河南省郑州市检察系统,提起金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徐飞林,大家都竖起大拇指,这不但因为他在从事检察工作的27个春秋里,先后参与、主办上万起刑事案件的审查和起诉工作,从未发生过一起错案,更因为他那见义勇为、护民爱民的侠骨柔情。

  沈阳的刘某夫妇至今仍记得,1994年8月,他们到郑州要账,对方不仅赖账,还招集人手对他们拳打脚踢,并且嚣张地喊道:“打死他们,看他们还要不要钱!”路过此地的徐飞林不顾自身安危,上前一把抓住歹徒,将其扭送到派出所。

  像这样的例子,在徐飞林的身上还有很多。每当有人对他的行为表示不解,徐飞林只是淡然一笑,说:“路见不平,拔刀相助,这是一个人最起码的良知。”

  作为一名检察官,徐飞林不但是铁骨铮铮,更有一颗爱心,总是用爱心去化解矛盾,有人戏称他是个“爱管闲事”的检察官。

  2000年,徐飞林办结一起奸淫少女案后,发现女孩的母亲言谈之中面带忧色,经过询问,得知女孩已于昨晚不辞而别。徐飞林立刻四处寻找,终于在开往广州的火车上找到了女孩。面对不愿回家的女孩,徐飞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把父母抚养孩子的操劳和艰辛细细讲给她听,并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啊!人生在世,总会碰到这样那样不顺心的事,前面的路虽然漫长,但只要坚强起来,就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儿……”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当看到女孩一家人搂在一起抱头痛哭时,徐飞林也落下了宽心的眼泪。

  徐飞林不但爱管工作外的“闲事”,对工作内的“闲事”也是处处留心。1998年,时任金水区检察院反贪局局长的徐飞林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得知:工商银行某分理处主任马江平携款外逃。他马上意识到这是一条重要线索,迅速抽调精兵强将,成立专案组,经过了一百多天的努力,终于侦破了这起涉案金额达2亿多元的重大经济犯罪案件。金水区检察院也被人民群众誉为“中原反贪第一剑”。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徐飞林曾多次立功受奖,连续十几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人民检察院为他荣记个人一等功,并授予他“优秀侦查员”、“政法十杰”、“全省优秀政法工作者”、“河南省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责任编辑:奚天宝)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飞林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