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罗保铭在华能海口电厂调研时提出电力发展先行地方企业双赢

  本报讯(记者陈成智)经济发展,电力先行。实现海南又好又快发展,没有强有力的电力保障是不行的。1月31日下午,代省长罗保铭到华能海口电厂调研,了解电力供应,倾听企业声音。他强调,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尽心服务企业发展,用心解决企业难题,实现地方企业双赢。

  华能海口电厂位于海口市西北郊马村湾,是海南骨干电厂,原有6台发电机组,装机容量60万千瓦。四期工程扩建两台33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该工程的第一台机组(#8机组)已于去年4月投产发电,第二台机组(#9机组)预计将于今年5月建成投产,四期工程建成后,华能海口电厂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6万千瓦。华能承建的海南西部电厂一期初步预计将在2009年竣工。

  罗保铭和副省长刘琦及有关部门、市县负责人一起,进入当前海南最高负荷机组的生产现场,在#8机组汽机0米层察看了给水泵、再热器、过热器管道的运作状况。在#8机组集控室,罗保铭亲切慰问了坚守岗位的运行人员,详细询问了机组当前的运行参数及所带负荷。在#9机组施工现场,罗保铭还向海口电厂领导了解了#9机组锅炉本体、汽轮机本体及发电机的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海口电厂有关负责人汇报了近期电力供应情况,并提出了西部电厂迫切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土地、海岸线使用以及海域功能调整等问题,罗保铭当场责成有关部门予以帮助落实。副省长刘琦希望华能海口电厂加强检修,确保现有机组安全、稳定运行,#9机组建设一定要处理好安全、质量与速度的关系,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量按时投产。

  罗保铭在会上指出,一个地区的发展没有远虑、必有近忧,省政府把海南电力发展看得很重。海南大企业、大项目的不断进入和投产,海南休闲度假旅游的蓬勃发展,热带高效农业的快速发展,城乡居民对电力需求也在不断增加,都需要强大的电力保障,我们一定要重点保证电力发展先行,并特别感谢华能集团和南方电网公司对海南电力发展做出的贡献。

  罗保铭说,华能的进入对海南电力发展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也证明我省实施“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战略是完全正确的,#8机组、#9机组乃至西部电厂的建设投产,都与海南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相连。今后海南的发展离不开华能,海南各级政府也要千方百计服务华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和发展难题,立言必信、立行必果,认认真真抓好落实,实现地方和企业双赢。

  罗保铭说,海南的地方电网公司纳入南方电网,也是海南发展的一件幸事。特别是随着琼州海峡跨海海底电缆工程的建设,海南岛独立电网将与华南电网联网,既有利于海南电网的整体安全,也有利于电厂本身的运营效益。“达维”台风袭击海南后,全省5000多根电线杆被吹倒,电力供应受到严重影响,南方电网紧急从广东、广西抽调3000多人的抢修队伍,昼夜奋战了半个月。南方电网在海南最困难时期,给予了鼎力支持,海南人民不会忘记。

  春节临近,在向全省电力企业工作人员拜早年的同时,罗保铭要求电力企业要严格按照规程和工艺要求生产操作,一丝不苟保证安全供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