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河北连出重拳掀起“环保风暴”

  本报石家庄2月2日电记者王方杰报道:河北省环保局今天依法叫停近两年开工和投产的40个严重违反环保法规的建设项目,并分别责令其停止建设、生产。同时表示,将全面清查2000年以来所有建设项目。

  据河北省环保局局长姬振海介绍,一些地方和企业无视环保法律法规,采取“先上车,后补票”或“上了车也不买票”,未审批就开工,不审批也建设,治污设施不与主体工程同时投运,或者长期以试运行为名,行超标排污之实。

甚至有的地方和企业为利益所驱动,新上国家明令禁止、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准入条件的建设项目。

  在此次通报的40个严重违法项目中,有29个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的项目被责令停建,限期一个月内补办审批手续,逾期未办,依法处以罚款;有6个违反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并经限期仍未补办环保审批手续的项目,被依法责令停止建设;有2个经限期仍未申请环保“三同时”验收的项目,被责令停止生产或使用并处以罚款;有3个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擅自建设并投入生产的项目,被责令停止生产,环保执法部门还建议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河北省环保局强调,环保政策和执行力要像钢铁一样坚硬,各级环保部门要严格建设项目审批,做到“四个不批”:不符合环保法律法规、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一律不批;选址、选线与规划不符,布局不合理的项目,一律不批;对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敏感地区产生重大不利影响,群众反映强烈的项目,一律不批;在超过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生态破坏严重或者尚未完成生态恢复任务的地区,对增加排污总量和严重影响生态环境的建设项目,一律不批。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