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号文件解读:农业科技进步成现代农业建设重要支撑点

  新华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姚润丰)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农业科技进步是突破资源和市场对我国农业双重制约的根本出路。因此,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强化建设现代农业的科技支撑。

  据农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我国农业科研投入不仅明显低于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水平,也低于一些发展中国家的水平。

我国每年取得大约6000项农业科技成果,近三分之二滞留在实验室或试验田里。加强农业科研和技术推广任重道远。

  中央一号文件强调:“大幅度增加农业科研投入,加强国家基地、区域性农业科研中心创新能力建设。继续安排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和国外先进农业技术引进资金。推进农科教结合,发挥农业院校在农业技术推广中的积极作用。继续支持重大农业技术推广,加快实施科技入户工程。着力培育科技大户,发挥对农民的示范带动作用。”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表示,未来15年,按照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总体要求,我国农业科技工作将在动植物新品种的自主创新、开发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新技术、开发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和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开发农业工程技术与智能化装备、基础研究与高新技术领域研究六大领域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降低对外技术的依存度。

  据记者了解,“十一五”时期,科技部将工业领域和农社领域的科研经费比例从原来的7:3调整到5:5。中央财政将每年投资1.1亿元继续执行“948”计划(引进国际先进农业技术计划)。今年,国家将组织1000名科研教学人员、15000名基层科技推广人员在全国300个示范县培育25万个农村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500万农户,使主导品种、主推技术到位率达90%以上。专题:2007年中央一号文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