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南国都市报

海南“小神鹿”环岛跑跟踪报道中途短歇 兄妹相聚三亚(组图)

哥哥张迪正细心的为小慧敏受伤的膝盖消毒

一家人尽享难得的天伦之乐

  本报三亚2月2日电(记者陈翔摄影报道)三亚到了!对于张建民父女来说,环岛跑虽然还有几百公里的征途,但是两父女的心情却放松了很多。因为,在三亚,老张见到了儿子张迪,一家人在三亚享受了半天的天伦之乐。在张迪的小屋里,张迪细心地为张慧敏受伤的膝盖擦药膏,温情弥漫了整个小屋,家庭的温暖成了今日的主题。

  慧敏环岛跑行程过半

  1日早上6点半,落脚林旺的张慧敏便催促着父亲出发了。
因为到了三亚,她就可以去游玩一下了,这对一个8岁的小女孩有着巨大的诱惑。

  在林旺,省体校的杨校长专程给他们送去了价值两千多元的专业田径运动员使用的营养品,杨校长肯定了他们的精神,但是仍然认为对一个8岁的小女孩来说这样的做法不太合适。海南医学院的易老师也通过电话告诉记者,她对张慧敏的此次行动表示了高度关注,等张慧敏完成环岛跑,到达海口时,她将给小慧敏作一个全面的营养状况综合评估。

  从林旺到三亚并不远,当天上午11点不到,张慧敏就跑到了三亚,见到了久别了的哥哥和嫂子。

  哥哥也曾受过父亲训练

  在张迪的小屋里,张迪的爱人给张慧敏细心地扎着小辫,张慧敏则歪着脑袋,一会看看电视,一会拿起手中的娃娃摇晃着。

  张迪告诉记者,他小时候也曾受到过父亲的严格训练,当时张建民也曾想把自己未竟的事业让自己的儿子去完成。但是由于他从小就不喜欢田径,而且是当时整个大家庭的唯一的男孩,因此,爷爷奶奶、叔叔伯伯们对张迪溺爱有加,一听到张迪喊苦喊累,长辈们便纷纷指责张建民。前后加起来还没练上一个月,张建民就放弃了让张迪从事田径的念头。

  有吃有玩让小慧敏欢呼

  张迪说:“2001年到三亚之后,由于工作是酒店行业,逢过年过节正是我工作最繁忙的时候,因此几年来,我都很少回去看望他们,最多也就是一年回去一次,有时候一年都没有回去过,而他们也是第一次来我这里。”张迪手捧着沾满药水的棉花给张慧敏摔伤的膝盖消毒后,俯下身,对着小慧敏的伤口轻轻地吹着气,眼睛里带着疼爱和内疚。

  “其实这些年来我都很少见我妹妹。今天晚上,我准备带她去逛逛街,然后去吃肯德基。”听到哥哥这么说,小慧敏高兴地拍手:“好哦,好哦,吃肯德基了!”正在里屋洗衣服的张建民听见女儿的欢呼,笑着说了一句:“这小丫头!”

  哥哥称妹妹有田径天赋

  对于父亲带着妹妹环岛跑,张迪说:“我当然是支持他们。”张迪告诉记者,这次环岛跑对张慧敏来说不仅将极大地锻炼她的耐力,而且如果成功,将极大增强她的信心。

  张迪告诉记者,小慧敏练田径已经几年了,父亲没有经济来源,慧敏的营养补给完全靠他的工资和母亲的一点退休金。“从一开始每个月的200、300块钱,到现在我每个月给他们700、800块钱,全部用到了慧敏身上,她现在是我们全家人的事业。”张迪感慨地说。

  “原本父亲是想让我走这条路,但是我完全没有兴趣。我妹妹不同,她对田径有着很大的兴趣,她有时候起床比我父亲起得还早,还拉着我父亲去跑步。既然她有兴趣,而且有这个天赋,我们就不能浪费。”张迪还说,母亲曾经对他说过,她很反对环岛跑,因为她觉得小慧敏这样太辛苦了。

  2日在天涯海角游玩后,张慧敏将继续沿西线进行她的环岛之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迪 | 张慧敏 | 张建民 | 林旺 | 杨校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