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黄华华作政府工作报告透露2007年多项大计(图)

  广东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昨天开幕

  新快报记者 廖颖谊 余亚莲 尹来 刘正旭 实习生 杨文玲

  今年秋季起全省免收农村九年义务教育课本费;开展公益性医院试点,强化公立医院公共服务;建立健全廉租房制度,满足群众基本住房需求;新增就业岗位100万个,增加城镇低收入者收入……在昨日开幕的广东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作了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强调今年要突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他更透露将投入170亿元,深入实施十项民心工程。


  民生:免收学生课本费

  安排低保补助资金2.9亿元,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对欠发达地区农村合作医疗补助从人均25元提高至35元,全省筹资标准达到60元以上,参合率达到80%以上。

  按照公益性卫生事业单位核定编制,按每名医护人员每年1.2万元标准,补助欠发达地区乡镇卫生院事业经费。

  安排28.2亿元,在全省免收农村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基础上,从今年秋季起免收学生课本费。

  调整和提前安排19亿元,确保年底前全部消除农村中小学危房。

  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优先解决涉及199.7万人饮用水氟、砷超标和苦咸水问题。

  工业:广州带头做强汽车产业

  发挥广州轿车的龙头带动作用,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做大做强汽车产业。

  着力发展专用设备、电子器件生产设备和数控系统、精密测试仪器等装备制造业。以炼油、乙烯为龙头,加快发展石化中下游产业,建设沿海石化产业带。加快钢铁、造船、中医药等产业基地建设。

  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材料、光机电一体等重点领域,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

  节能:试点“能效电厂”

  实施绿色照明、高低压变频等十大领域的节能重大项目。制定和实施钢铁、石化、建材、造纸等高耗能产业强制性能耗限额标准。开展“能效电厂”试点,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
  上图: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经济:完善垄断行业价格形成机制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走私贩私、传销、商业欺诈等违法活动,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完善公共产品、公共服务、垄断行业和资源产品的价格形成机制,抓好医疗服务和药品价格管理体制改革。

  就业:新增就业岗位100万个

  新增就业岗位100万个。全面实行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制度,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规范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垄断行业的收入,增加城镇低收入者收入,稳步扩大中等收入者比重。完善最低工资保障制度。

  社保:建立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

  全面实施新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逐步做实个人账户。加快建立地方养老保险制度,全面建立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推进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建设,珠三角地区加快推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力推行生育保险,完善医疗救助制度。

  计生: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

  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加大对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的综合治理力度,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

  医疗:开展公益性医院改革试点

  开展公益性医院改革试点,完善医疗机构补偿机制,强化公立医院公共服务职能。加强医院管理和医药市场监管,加强医德医风建设,营造和谐医患关系。实施中医“名医、名科、名院”工程,推动中医药进农村、进社区。

  (日京/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