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6岁神秘暴富:我的钱是干净的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3个月内,她一掷千金买下浙江东阳黄金地段的100多间铺位,投资近3亿元注册12家公司、成立本色集团;她连续捐款630万元,可列胡润慈善榜第95位。

  一夜暴富,26岁的吴英坐拥亿万身家,她的钱从哪儿来的?走私、军火、贩毒、傍大款……?她反复澄清:“我的钱是干净的。

  几乎毫无征兆。2006年10月,吴英突降东阳。

  随后的三个多月,这个26岁的神秘女富豪,以前所未闻的速度和手笔,置下大宗固定资产,在创造最传奇的财富神话同时,也制造了一连串最离奇的传言。

  这到底是个幸运的商海弄潮儿,还是替人“洗钱”的幕前傀儡?善意的人揣测她是“中国版基度山伯爵”李春平财富神话的再现。支撑这个离奇的说法的根据是,吴英曾在国外结识一名东南亚军阀,因此分得大笔遗产。而更多的猜测,则把她和“洗黑钱”联系在一起,走私、军火、贩毒、傍大款、被调查-这些传闻都与她有关。

  1月24日和29日,吴英两次在杭州接受记者专访,反复强调说:“我没洗黑钱,我的钱是干净的。”

  这个26岁的女子,富态,皮肤白皙,大大咧咧。谈得兴起时,她会毫不顾忌地挠自己的短发。她买过法拉利跑车,现在喜欢自己“飙”着宝马到处谈生意。她谈她的发家史,自称已最大限度地公开;她更首度自曝身家-超过10亿元。

  我的钱是干净的

  “我没有像传言说的那样,结识军阀、洗黑钱。我没有出过国,香港都没有去过,这些都可以查的!”

  1981年5月20日出生的吴英,是东阳市歌山镇塘下村人。父亲曾是一包工头,母亲是地道的农民。1997年,吴英读了一年半职中后就辍学经商,在东阳西街开了一家“西街贵族美容院”。“那时候,我就卖‘羊胎素’。你知道那是暴利行业。”吴英说卖羊胎素让她赚到了第一桶金。她的胸前仍保留着那时留下的绯红色玫瑰文身。

  当地人证实,在2005年本色集团成立前,吴英在东阳市内的产业只有喜来登俱乐部、西街贵族美容、千足堂足浴等,虽然有数千万资产,但离巨富相差甚远。直到2006年8月,她重新回到公众视野,一个神话才浮出水面。与此同时,有关吴英的负面传闻也一直不断。

  2007年1月18日,浙江省公安系统内部人员向记者透露,1月中旬,浙江省经侦总队曾调查过本色涉嫌非法吸储事宜以及背后隐情,但未果。

  “他们确实查过公司。公安、银行都查过。”吴英说,现在公司还好好的,“(可以证明)我没洗黑钱,我的钱是干净的。我没有像传言说的那样,结识军阀、洗黑钱。我没有出过国,香港都没有去过,这些都可以查的”。

  4900万假汇票风波

  为证实自己所言非虚,吴英让四名保镖到她的宝马车中拎出两大包珠宝,据她称“至少价值2亿元”

  据银行业人士透露,今年年初曾收到广东某公司给本色集团的一张4900万元的假汇票。本色是在造假还是受害者?又究竟是什么生意,价值可高达4900万元?

  在记者一再追问下,吴英给出的答案是,她卖给广东那家公司的,是大量的珠宝,她也是受害者。为了证实自己所言非虚,吴英让自己的四名保镖到她的宝马车中拎来两大行李包的珠宝。

  浑圆的翡翠珠链,精雕细琢的翡翠吊坠……“我做的就是这个生意,这些珠宝我都随身携带。”吴英说。

  记者看到的这些珠宝,据她称“至少价值2亿元”。“你可能觉得我在说神话,要是把200多块通透的玉石摆在你面前,你就知道了。”吴英说,“说实话,要是全部兑现,我估计能超10亿。”记者查询得知,在2006年的胡润百富榜上,10亿元,能排名324位,可与金华当地的名企浪莎集团翁荣金家族并列。

  吴英说,2001年把美容店交给妹妹经营后,她开始炒房、炒档口(商铺),做服装、外贸,还委托人炒过期货。“女人、老人、小孩、建材、服装、奢侈品,这些都是暴利行业”,吴英说,也许别人看她的每一步,都充满了运气成分。但实际上,她是“经过深思熟虑,看准了以后才下手”。

  捐赠500万又取回

  两月捐赠630万,吴英自称“生性大方”;捐款500万后又取回,吴英又称是因“公司还没注册名不副实”

  和吴英的财富神话始终相随的,是她的慈善神话。2006年9月2日,本色控股集团尚未正式成立,本色就已向东阳市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500万元,吴英随后担任其副会长。

  紧接着的9月13日,吴英再次向歌山镇西宅小学捐款80万元,加上之前本色在磐安设立的50万元助学基金,短短两个月内,本色集团的慈善捐款高达630万元。按数额“几乎可列上年胡润慈善榜第95位”。

  对于如此阔绰的出手,吴英自称“除生性大方之外”,更称“自己虔诚向佛”。吴英说曾许愿,每年赚多少钱,就捐出一定比例做善事。

  但其后收回捐款的风波让吴英备受指责。记者从东阳市委统战部了解到,2006年9月20日前后,本色集团的确曾分两次将500万元捐款打到光彩账号上。但才过了三四天,本色的财务主管就找到促进会会长,说要暂时收回这笔捐款,理由是本色集团公司没有正式注册,跟捐款单位的名称不符。

  消息传出,吴英顿成舆论所指。在接受采访时,吴英承认,本色的确已经将捐款暂时收回。但当被问及这笔钱何时能重新打进光彩事业的账户时,她拒绝正面回答,只是表示,基金会什么时候需要用钱,随时可以到本色集团来提款。

  (南方周末)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英 | 慈善 | 胡润 | 吴英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