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天府广场旁 要建天府大剧院

  成都今年力争GDP增长13%,确定29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3853亿元

  成都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三新”突破年。昨日,成都市召开“三新”突破年动员大会,部署2007年成都产业经济发展目标:今年,力争让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3%以上;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05天以上;实施投资2亿元以上工业项目60个以上。

  今年,成都市共确定重点项目295个,总投资达385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6亿元,涉及工业、服务业、农业、城建、交通、能源、农林水利和社会事业等领域。昨日出台的《“三新”突破年重点项目计划表》显示,天府大剧院、沙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成绵峨城际客运专线等一批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点项目即将付诸实施———

  文化天府广场迎天府大剧院

  今年,成都将着手天府大剧院的前期准备工作,争取早日动工。天府大剧院投资约10亿元,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初步选址在天府广场西侧。大剧院除了引进先进的设施器械外,还设计有音乐厅、综合性剧场等多功能场所,建成后将满足国内外顶级文娱团队的演出。

  成都市博物馆也将重建,目前有关方面正积极选址。博物馆计划投资8亿元,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成都文物展览、观光旅游的又一重要场所。此外,成都今年还将在杜甫草堂附近开工修建成都草堂古玩城,整个项目投资6.5亿元。

  城建亚洲婚庆基地落户龙泉

  今年,成都将投资1亿元启动沙河综合整治二期工程,让沙河更加美丽。同时投资20.3亿元,加大南部新区、东部新区两个“城市副中心”的建设力度,推进科创中心、南站公园、十陵公园、烈士陵园和成都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

  随着成都婚庆市场持续火爆,有关方面还将投资6亿元修建打造亚洲婚庆文化基地。这个浪漫的“新人天堂”坐落在龙泉驿,占地350亩,集婚礼、婚宴、婚物、婚纱摄影、婚介和结婚纪念服务于一体,部分设施有望年底完工。

  交通成绵峨城际客运专线开工

  今年,除了成金(成青)路、成青旅游快速通道、光华大道延伸线、沙西线彭州延伸线等干道将建成完工之外,有关方面还将开工修建成彭高速城内段和邛(崃)名(山)高速公路等。

  据透露,成都已完成成绵峨城际客运专线的征地拆迁,今年将投资1亿元争取开工建设。成绵峨城际客运专线全线长323.19公里,其中成都境内长81.61公里,总投资近66亿。

  旅游打造非物遗产主题公园

  今年,成都将以两河森林公园为基础,建设国内首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公园,将川剧、蜀锦、漆器、蜀绣和蜀派古琴等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部引进该公园,让成都特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更多游客。

  此外,追投2亿元,争取锦绣工场年内竣工并投入使用;追投1.2亿元,争取五星级旅游酒店———香格里拉大酒店4月开业;投资8000万元,在都江堰修建一座现代化大型水文化博物馆……在旅游产业方面,成都今年将有一系列的“大动作”,令人目不暇接。

  记者杜成实习生李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