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福建蒙面歹徒抢劫案告破 监控拍下全过程(图)

监控拍下歹徒抢劫全过程

图一:歹徒对准营业员喷射催泪水


监控拍下歹徒抢劫全过程

图二:歹徒开始洗劫


监控拍下歹徒抢劫全过程

图三:洗劫后逃跑,工作人员追击


监控拍下歹徒抢劫全过程

图四:跑出商场,跨越隔离带逃跑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图为电视截图)


  监控拍下歹徒抢劫全过程  

  2007年1月31日上午8时33分左右,泉州市区汇金广场新华都商场一楼发生蒙面歹徒抢劫案。两歹徒持“仿真枪”冲入商场,先用装有催泪瓦斯的喷雾器喷射营业员,乘机跳入柜台抢劫后,在众人围追下逃走。

  案发后,泉州迅速调集1000余警力进行全城大搜捕。

  当天下午4时40分许,民警抓获一名劫匪,并顺藤摸瓜将在市区某酒店内的另一嫌犯抓捕归案,将被抢的价值约3万元的56件K金首饰全部追回。

至此,案发8小时后,这起恶性劫金案告破。

  一人持枪一人拿刀首饰扫进编织袋

  被抢的珠宝柜旁边,都是化妆品专柜。案发时这些柜台的营业员正在摆放商品、清理柜台卫生。10多个营业员听到第一声“抢劫”后,从不同角度目击了抢劫的过程。

  当时距离珠宝柜不到2米的营业员小廖说,两个男子穿着黑衣黑裤,戴着“猫耳帽”,一人持枪一人拿刀,大喊“拿出来拿出来”,随后把首饰扫进编织袋里。

  跟小廖同一化妆品柜台的许小姐刚开始还以为有人在开玩笑,但“我忽然感觉整个商场静下来了”,回头看到两个蒙面男子,才知道真的碰上抢劫了。

  珠宝柜台往里是家具摊位。该摊位营业员小张说,她当时正在整理沙发,劫匪闯进来时她就看到了,先是一个小个子的蒙面男子,掏出一罐什么东西,朝珠宝柜台营业员丽红(音)的脸上喷去,丽红当即倒下。随后另一个蒙面男子手持尖刀,翻入柜台,把丽红刚从保险柜取出的、正准备摆放到柜台里的一盘首饰,一把一把往编织袋里塞……

  团购经理猛追劫匪跨围栏逃窜

  一楼多名营业员对记者说,案发约两分钟后,不断有人喊“抢劫”,正在一楼的新华都团购部李经理,马上朝正往门外跑的歹徒追去,看到两个劫匪越过温陵路的交通栅栏逃掉了。

  李经理追赶时,商场的3名防损员紧跟在后面。事后,商场在巡警赶到时发现,商场大门处丢弃着一把尖刀、一个空袋子。

  启动紧急预案千警员围城彻查

  案发后,泉州市公安局立刻启动紧急预案,市、区两级警方近千名警力,迅速在各出城路口设卡堵截,市区各相关交通要道和复杂区域,也有大批警力投入搜查。案发不到30分钟,市区共有1000多名警员接预案到达执勤位置。

  8小时擒下两匪追回全部金饰

  下午4时40分,民警在市区某处抓获重大嫌疑人阳某志;仅过1小时10分钟,追捕民警在市区某酒店桑拿房里,擒住另一犯罪嫌疑人曾某辉。从案发到第一个嫌疑人落网,刚好8小时。

  阳某志,23岁,三明清流县人。曾某辉,23岁,泉州丰泽区人。两人交代,当天上午8时多携黑色仿真枪、喷雾器(内有催泪瓦斯)、手套、面罩等作案工具,打劫新华都珠宝柜台。据其交代,当晚7时25分,民警在市区乌洲村某租房起获本案被抢全部56件K金首饰。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