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扬子晚报

非洲48国学员在中国接受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

  新华网兰州2月3日电(记者 王艳明)来自苏丹等13个非洲国家的19名学员在1月底完成了他们在中国的学习,拿到中国政府颁发的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结业证书。

  至此,已经有非洲48个国家学员在中国接受了太阳能适用技术培训,中国的太阳能应用技术已经被广泛推广到了非洲大陆。

  甘肃省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喜文华说:“研究所是中国主要的太阳能技术研发和培训机构,从上世纪90年代初起开始举办国际太阳能培训班,到本期培训班为止,已经有80多个国家的650多名技术人员和政府官员在我们所接受了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其中非洲国家有48个,学员300余名。”

  非洲大陆拥有世界上一流的太阳能资源,但技术和人才的短缺影响了许多国家对这一可再生能源的利用。来自非洲国家的学员在中国接受培训后分纷纷表示,中国在太阳能热水器、太阳灶、太阳房等应用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经验,非常适合在他们国家推广。

  在过去的10多年,不断有非洲国家的学员来中国学习太阳能应用技术。甘肃省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副所长李世民说:“受中国商务部等部门委托,我们已经举办国际培训班20多期,几乎每期都有来自非洲国家的学员。”

  为了保证这些国家学员在中国安心接受培训,中国政府为他们提供了资金支持。如在不久前结束的2006年国际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班上,中国商务部就为各国学员提供了交通和在中国学习期间的培训和食宿费用。

  喜文华说,除直接培训人员外,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该所还为坦桑尼亚编制过全国太阳能发展5年规划,为科特迪瓦制定了全国光电推广利用计划,应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之邀,草拟了非洲国家开发利用太阳能的建议书等。

  中国非常重视南南合作,不断将自己在太阳能研发和应用技术方面的成果与发展中国家分享,位于中国西北的兰州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太阳能培训中心,特别是甘肃省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在太阳能应用技术方面的科研、利用和培训经验,得到了国际上的认同。

  2005年,23个国家在兰州发表了“国际太阳能技术合作兰州宣言”,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2006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落户甘肃省科学院自然能源研究所,使中国在国际太阳能领域的地位得到提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 成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