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透视中东问题四方会谈

  新华网华盛顿2月2日电(记者赵毅)由联合国、欧盟、美国和俄罗斯代表共同参加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2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会议支持美国国务卿赖斯在本月重返中东,主持召开有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和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共同参加的美以巴三方会谈。

  本次会议是自2006年9月以来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为解决巴以争端,推动陷入僵局的中东和平进程而举行的又一次聚会。会议召开的主旨,是支持美国在阿巴斯和奥尔默特之间开展新一轮斡旋。为了达到会议预期的目的,赖斯在上个月中旬访问中东之后,紧接着又访问了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访问期间,赖斯强调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是协调国际社会谋求中东地区安全的重要机制,是帮助巴以双方找到解决矛盾的有效途径。与此同时,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也宣布,德美双方一致认为召开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的时机已经成熟。他强调,在当前严峻的中东地区形势面前,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协调一致的行动。

  此间媒体注意到,巴勒斯坦各派磋商组建民族联合政府未果、内部矛盾空前激化,是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再次开会的一大背景。分析人士指出,美国作为东道主召集举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的目的之一,是想再次显示国际主流社会支持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决心。为了配合这一会议的召开,布什政府日前要求国会额外拨款8600万美元援助阿巴斯领导的巴民族权力机构。据了解,这将是一笔给予阿巴斯的专用款项,主要用于阿巴斯领导下的安全部队的训练和购置除武器之外的各种军用装备。美国此举意在使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陷入更加孤立无援的境地。

  此时此地召开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议一如从前,无论是在形式还是内容上无一不是在美方的安排下进行的。从出席会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介绍看,美国为推动实施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和促进实现巴勒斯坦建国的努力受到与会各方的肯定。赖斯拟在本月重返中东,主持召开有奥尔默特和阿巴斯共同参加的美以巴三方会谈。这一计划更是受到联合国、欧盟和俄罗斯代表的欢迎。

  代表欧盟的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会议结束后还向媒体宣布,一旦美以巴三方会谈成功举行,中东问题有关四方会很快在德国柏林再次举行会议,以进一步讨论和落实美以巴三方会谈的内容。有分析家认为,在相互承认对方的奥尔默特和阿巴斯之间开展对话,抛弃坚决不承认以色列的哈马斯,是美国及其欧洲盟国解决巴以冲突的“新尝试”。

  然而,哈马斯凭借自身武装和相当数量巴勒斯坦民众的顽强支持控制着巴自治政府,在解决巴以冲突中具有很重的分量。此次会议的内容刚一公布,由哈马斯掌控的巴自治政府外交部便发表声明,谴责这一会议秉承美国的旨意,非但不会给巴勒斯坦带来和平与稳定,相反只会增加巴勒斯坦人民所遭受的苦难。透过哈马斯的警告,人们有理由怀疑,解决巴以冲突的“新尝试”能否奏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巴斯 | 赖斯 | 奥尔默特 | 主席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