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朱小丹:普惠共享的事,说到做到

  广州拟出台关于解决当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若干问题的决定

  本报讯记者许琛、崔朝阳、尹安学、王晓云、彭锋、张军报道:昨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参加省人大分组讨论时,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龙头带动作用”作了一番精辟的阐述,指出广州要胸怀大局,主动把制造业的产业链延伸出去,而不是非要捂在自己的地盘发展。

朱小丹还透露,对于普惠共享的民生问题,市委将出台具体规定,保障落实。

  广州应向外延伸制造业链条

  广州怎样才能响应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要求强化“龙头带动”作用?朱小丹指明了方向应该“胸有大局,准确定位,发挥优势,走在前列”。朱小丹指出,广州在发展中要“胸有大局”,广州做某件事情不能只考虑广州自己。对全省的经济发展要求要“局部服从”,以大局为重,“服从全局”,“胸怀宽,前景才宽”。朱小丹说,以后整个制造业的链条都要延伸出去,一定会突破行政区域。“实话实说,目前,广州的龙头企业要延伸出去的产业链,广州绝对没有这样的资源、环境和空间去承受。如果广州目前汽车业的配套更新都挤在广州,一个没有这个必要,另一方面也很难。比如佛山为广州的汽车产业发展成立了几百家企业,这就是好事情。”“产业链要大胆地延伸出去,特别是将来广州要发展的石油化工。“广州要进一步融入珠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中去。”朱小丹说。朱小丹还提出,对于自主创新,要以梯度推进。朱小丹点出,要做到自主创新,就要“产学结合”,研发基地建设要上去,政府与市场创新综合服务体制要上去,人才也要上去。提到“人才”,朱小丹加重了语气:人才最重要!“说来说去,那就是人与人的差距。”

  百姓等着兑现政府的承诺

  “关注人民利益,解决民生问题”的话题是近期的热点。对此,朱小丹说:“说得已经不少了!政府开出来的支票和承诺,老百姓都等着兑现。现在不能再说了,接下来就要拿出措施了,包括农民的增收、教育水平、公共医疗水平、住房保障等。”对于民生问题,朱小丹提出,“要摸清底细,尽力而为,量力而为。”朱小丹说,重点是解决最困难群众的需要,基本的生活权利、基本的受教育权利、基本的医疗权利。“花钱不多,但普惠共享的事情一定要多办,四两拨千斤。”朱小丹透露,最近广州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后,广州低保对象增加到9万人,尽管花钱不多,但是提标之后,就解决了9万人普惠性的问题。医保明年要实现94%的普及率,只要每人涨10块钱就可以做到,财政也不会有太大压力,“钱虽然不多,老百姓一定叫好”。朱小丹透露,接下来,效仿当年省委制定的十大民心工程,市委市政府拟出台一个关于解决当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若干问题的决定,“要具体和财政挂钩,只要出得起,就要出,一件一件去做,说到做到”。(日京/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