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扬子晚报

北京一酒楼就开瓶费案上诉

  消费者与餐馆之间就“开瓶费”引发的争议愈演愈烈,在北京湘水之珠大酒楼因收了消费者100元“开瓶费”而被一审判处败诉后,该酒楼向市一中院提出上诉,并自称要为全国餐饮企业争理。昨天上午,北京市一中院正式受理此案。

  2006年9月13日晚6点左右,王子英等4人到湘水之珠酒楼用餐,并自带白酒一瓶。用餐后,湘水之珠酒楼向王子英收取餐费296元,其中包括开瓶服务费100元。为此,王子英向法院起诉要求湘水之珠酒楼返还该费用,并赔礼道歉。一审法院认为,湘水之珠酒楼加收开瓶服务费的做法侵害了王子英的公平交易权,属于不当得利,应予返还。

  “自带酒水是消费者的权利,我们没有限制,但是,消费者坐在我们装修豪华的酒楼里,要求我们提供了杯子、开瓶、斟酒服务,酒杯也是我们在酒后洗刷消毒。”北京湘水之珠大酒楼在上诉中称,如果消费者自带酒水,酒楼就要免费服务,那如果消费者自带饭菜呢,酒楼是不是也要免费提供碗筷、厨师和服务员呢?该酒楼认为,酒楼与消费者之间实际上有合法有效的餐饮服务合同,消费者有权选择不付“开瓶费”而抬腿走人。但是,消费者选择了继续就餐后,就应视为其同意交纳100元“开瓶费”。

  该酒楼认为,开瓶费在全球英语国家的餐馆行业是普遍存在的,而且不为法律所禁止。他们上诉就是要为全国千万家餐馆争一个“理”字。

  (据北京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子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