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中国赴法留学生有望获得欧盟统一认可学历(图)

中国赴法留学生有望获得欧盟统一认可学历(图)
法国教育、科研部长吉勒·德罗宾(中)和法国驻华大使苏和(左)在答记者问

  人民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李琰报道:“即将签订的《中法互相承认学历协议》将使中国留学生在法获得的学历认证与欧盟教育体制接轨,毕业文凭将得到欧盟各成员国认可。该协议有望在下一个新学年之前正式签订。”来华访问的法国教育、科研部长吉勒?德罗宾在2日此间召开的记者招待会上介绍说。

  德罗宾说,法中两国教育部2003年签署的“中法互相承认学历协议”的内容与目前欧盟内部正在推行的统一高等教育文凭改革不相适应。即将签订的新协议对进行了调整,为中国学生在法学习更好创造了条件,保证毕业在法取得的学历文凭在欧盟各成员国内具有同等效力。


  近年来赴法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一直趋于上升趋势。据中国驻法使馆提供数据统计,目前约有两万名中国留学生在法深造。而在华留学的法国学生只有2500人。“我们还不满意这个数字,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国学生去法国学习深造。同时,法国也正掀起一股学汉语的热潮。去年3月法国教育部首设汉语总督学,法国学汉语人数已达12000之多,一些中学也陆续开始汉语教学课程。”德罗宾表示,法国驻华使馆将为中国赴法学生提供最详细的资料和尽可能的帮助,中法双方都将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国教育交流合作。据德罗宾透露,法中还希望在中医领域加强合作,法国的医科大学将开设“针灸学”学科并颁发国家认可的医学文凭,这将是法国成为第一个在大学开设“中国针灸学”课程的西方国家。

  在谈到中国留学生在法学习期间遇到的生活问题时,德罗宾强调,法国政府已在制定一些措施并拿出实际行动来努力改善留学生住宿条件和鼓励就业。计划每年新建5000留学生宿舍,鼓励大家业余兼职打工,并出台新法案延长留学应届毕业生1年签证便于求职就业。

  2月1日至2日,德罗宾一行代表团在北京访问期间先后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陈至立、中国教育部部长周济、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除签署“中法互相承认学历协议”意向书外,双方还就能源、环保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沟通,并签署了能源储存新技术领域研究的框架协议。中法两国希望继续推进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科研合作以及开发能源新技术项目。

  3日,德罗宾前往上海访问,与负责教育工作的上海市副市长严隽琪女士进行会晤并参观同济大学的汽车工程中心以及上海德法学校。

(责任编辑:韩美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